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1 | 匯流新聞網

習近平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侯友宜:一定確保台灣民主自由

習近平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 侯友宜:一定確保台灣民主自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僅剩12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發表2024新年賀詞,稱「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日表示,他一生一定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台灣和大陸期間不要互相仇視,人民最重要都需要安居樂業,才能過一個平安的好日子,侯友宜一生一定顧中華民國,顧台灣這塊土地的民主、自由。

侯友宜今日到新竹縣參加「竹竹苗團結誓師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習近平的2024新年賀詞提到,「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侯友宜做出上述回應。

有媒體提問,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寫給國民黨的一封信件,是否在操作棄保?侯友宜說,國民黨現任加上友好的縣市首長共有15位,還有許多的區域、不分區的立委候選人,大家都會團結在一起,也歡迎更多人一起加入,共同促成政黨輪替。而他非常樂見柯文哲在信中提及對前總統蔣經國的敬佩,與他在上一次辯論中,強調經國先生的清廉、勤政,完全一致。

侯友宜特別指出,柯文哲在信裡所說民調,既然柯主席的幕僚說是網路撿來的,那就當參考即可,也不要用中共假民調介選來攻擊、抹紅他,就如同柯主席不希望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抹紅一樣。

針對賴清德表示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能擔任台大校長,是在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核定的,侯友宜批評,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以政治力干預學術自由,在短短一年多內,為了卡管換了三個教育部長,而最後一位部長更是以「免予同意」批准後,即自行請辭,整個過程,非常明顯的受到政治力的干預。賴清德身為台大人,卻說這樣的話、用這樣的態度來詮釋,非常的不應該,完全就是在欺騙。

另外,有關賴清德說要公開高端疫苗合約,國民黨和民眾黨立委認為應該開臨時會來解密,侯友宜對此表示,賴清德是現任民進黨主席,民進黨國會也過半,既然說要公開高端的合約,就請賴清德盡速要求民進黨立委來和國民黨及所有在野黨,一起檢視高端的內容。人民一直都認為高端疫苗弊案重重,不只採購、還有炒股,如果賴清德認為沒問題,就盡快公開,選舉僅剩十餘天,要敢說要敢做,不要都不作為。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元旦升旗再批賴清德口誤 侯友宜:民進黨缺乏反省能力

國民黨元旦升旗 朱立倫:賴清德職志就是毀掉中華民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