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3 | 匯流新聞網

赴基隆輔選 賴清德:未來持續建設基隆「就要走在對的路上」

赴基隆輔選 賴清德:未來持續建設基隆「就要走在對的路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暨黨主席賴清德今(3)日早上前往基隆慈雲寺和基隆七堵慶濟宮參香祈福。賴清德強調未來上任後有3項使命,包含守護國家主權、持續發展經濟、讓台灣均衡發展之外,他也會持續建設基隆,讓基隆更加繁榮,並呼籲人民要用民主的力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除了向鄉親推薦立委後選人鄭文婷,也特別介紹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正旭,懇請各位鄉親幫忙拉票、催票。

基隆慈雲寺、七堵慶濟宮現場,分別有慈雲寺主委李林寶玉、慶濟宮主委柯金標、立委蔡適應、議長童子瑋、立委候選人鄭文婷、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正旭、基隆市信賴台灣姊妹會總會長張芳麗,以及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顥瀚、基隆市黨部主委蘇仁和和多位黨公職及里長、各界先進陪同下入廟參香祈福。賴清德所到之處皆受到現場鄉親熱情歡迎,支持者高喊「賴清德凍蒜」、「鄭文婷凍蒜」、「總統好」、「民進黨過半」等口號,場面熱鬧。

賴清德表示,未來上任後有三大使命,首先,守護國家的安全、保衛國家生存,因為有主權才有國家、有台灣才有中華民國,台灣不能走回頭路、不能接受九二共識,國人必須要團結一致,共同守護台灣主權;第二,未來會持續發展經濟,持續照顧中小企業,讓台灣企業能夠立足台灣、佈局全球,讓國家更進步繁榮;第三,要讓台灣各縣市均衡發展,處處能安居、人人能樂業。

賴清德也提到,他也是基隆的一份子,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時,配合前市長林右昌、蔡適應委員共同推動基礎建設,未來他擔任總統後,也會持續推動基礎建設,讓基隆更加繁榮,也會打造基隆河谷黃金廊帶,配合未來的基隆捷運,將讓基隆河沿岸五堵、六堵、七堵更加發展。

他強調,自己過去不論擔任立委、台南市長,評鑑都是第一名,他了解城市問題在哪裡,以及該如何推動建設,懇請鄉親要支持鄭文婷及不分區的王正旭,他承諾未來將以做台南市長的精神,來大大建設基隆市,「咱基隆隊算賴清德一份,大家今天支持我,明仔載我和大家逗陣作伙建設基隆」。

賴清德也提到昨日發表的《在路上》宣傳影片,感謝國人8年前選擇蔡英文總統,不管在外交、國防等皆在國際社會上受到稱讚,也讓國際對台灣社會更加支持,在經濟上也有相當程度的進步,台灣已經走入世界,蔡政府時上任時股市僅8千多點,現在已站上1萬7千多點,超車香港。他說,既然現在已在對的路上,就要繼續走下去,讓國家更進步、人民生活更好,「我們要走向世界,而不是走向中國」,否則就會像香港一樣。

他也提到,台灣總統大選如同在辦喜事,中國不但在那邊大小聲,甚至還介入選舉,美國總統拜登先前也特別警告習近平,要尊重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結果這次總統大選卻變成介選最嚴重的一次,嚴重迫害台灣民主。要粉碎中國介選最好的手段,就是中國支持誰、這個人不能讓他當選,否則選總統像在選特首,並呼籲國人要用民主的力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

照片來源:賴清德競選總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賴清德、蕭美琴掀起「在路上熱潮」半天衝破400萬次觀看

辯論會/蕭美琴:國民黨執政年代「經濟、薪資、社會照顧資源匱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