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4 | 匯流新聞網

法務部列新住民為境外介選首位 侯友宜批污名化:民進黨應立即道歉

法務部列新住民為境外介選首位 侯友宜批污名化:民進黨應立即道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大選投票日在即,法務部上周於行政院會報告須加強查緝的五大境外勢力新興介選模式時,將新住民列為首位,遭外界質疑政府帶頭歧視。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4)日表示,自己反對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更反對任何欲傷害國家安全及民主自由制度的企圖,但這種將新住民、去中國大陸旅遊的民眾污名化的方式,非常的不應該,民進黨應該立即向新住民道歉。

侯友宜今日參加「民意沸騰!請問賴清德,人民要的校園安全與司法正義何在?」記者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提問。針對法務部將新住民列為五大境外勢力介選首位,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時常將「多元社會」掛在嘴上,但其實都是在騙選票,這種將新住民、去中國大陸旅遊的民眾污名化的方式,非常的不應該,民進黨應該立即向新住民道歉。

侯友宜提到,自己感觸很深,就如同2018年選舉時,民進黨把促轉會當東廠,還說「影射的殺傷力最強」,透過國家機器,以影射方式介入選舉,但這種方式非常不應該。他強調,自己反對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更反對任何欲傷害國家安全及民主自由制度的企圖,然而最重要的是,國家司法機關,應該要堅守勿枉勿縱、秉公處理的原則,有證據才能辦,千萬不能捕風捉影,如此人民才能夠期待執法的作為。

有媒體提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社會安全網似乎只有「大撒幣」,沒有實質解方,侯友宜對此表示,民進黨早於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就提出社會安全網的二期計畫,預算更高達407億,但花了這麼多的錢,社會安全網的漏洞依然層出不窮,賴清德所謂「社會安全網2.0」根本就只是口號,完全沒有針對問題的根本,徹底解決。

「社會安全網不是只有編預算就可以解決,那是空口說白話,」侯友宜認為,必須要針對家長、老師所提出的問題,拿出確實的作法,並從每個層面落實、執行,因此自己針對校園安全防治提出四大主張,包括將參照日本與韓國經驗,重新審視重大犯罪的年齡、管束與刑責;從教育預防暴力,積極面對霸凌問題;檢討現行校園執行安全檢查規定;對於吸收未成年的幫派分子,不論主從,都要加重量刑,遏阻黑幫進入校園。

另外,對於賴清德承諾要公開高端疫苗合約,已經過6天仍遲遲沒有下文,侯友宜痛批,民進黨一貫的伎倆就是選前說一套,但選後完全不會做。「6天了吧,該公布的吧?」 民進黨目前執政、國會又過半,現在、甚至今天下午就可以公布合約。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誠信問題,請賴清德盡快公布,不要打假球,不然將每天一問,持續要求賴清德。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敏惠批中央資源少 讓嘉義人受委屈

柯文哲新北車掃巧遇藍小雞 侯友宜:全台車掃整體氣氛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