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5 | 匯流新聞網

控張宏陸抹黑侯友宜等人賄選 林國春:拿不出證據就請退出政壇

控張宏陸抹黑侯友宜等人賄選 林國春:拿不出證據就請退出政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板橋西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春偕同律師柯晨晧今(5)召開記者會,針對同選區民進黨對手張宏陸被爆料於直播影片中,無中生有抹黑侯友宜與林國春一同買票一事,提出聲明與澄清。包含立委王鴻薇、三峽土城立委候選人林金結在內的藍營民意代表,也一同力挺林國春,反對惡質選舉奧步,也一起呼籲,若張宏陸拿不出證據,就請退出政壇。張宏陸則回應,由於板橋地區候選人疑似賄選的傳聞不斷,他今天帶著民眾提供的資料,已前往新北市調查站檢舉。

林國春出示張宏陸在直播中散布林國春賄選的新影片證據,記者會現場眾人也輪流呼籲張宏陸不要因為害怕背負刑責,就假戲真做,煞有其事的編故事,放話要檢舉卻不公布證據。林國春也再次請張宏陸應正視自己的錯誤,該承擔就承擔,不要在用新謊言去掩蓋舊謊言,只會讓自己的錯誤越滾越大,他在現場發誓,若有買票事實與證據,馬上會退出選舉與辭去新北市議員。

林國春說,自己前天出示影片揭發張宏陸之後,本來以為張宏陸應該會知所進退,就算為了維護自身選情而不敢直接承認錯誤,至少也應該保持低調。但事實卻是張宏陸不僅沒有表示歉意或反省,反倒乾脆直接說自己手中握有證據能證明國民黨陣營都真的有買票。林國春表示,自己與侯友宜都是警察出身,對自身要求都採高標準,當然不可能有所謂賄選的行為,因此張宏陸所說的「證據」,就是謊言與抹黑。

柯晨晧說,對於先前影片張宏陸觸犯意圖使人不當選的行為,已接受林國春的提告的委任。在蒐集相關證據之時,發現事實情況遠比上一次記者會所公布的資料還多,一併整理完畢後在記者會予以公開。希望張宏陸若真的有相關證據,就請馬上公開,像我方一樣在記者會給社會大眾檢驗,不要故作神秘的說要檢舉,讓司法機關等到選後才公布察辦結果,用以拖待變的招數,期盼社會大眾能淡忘自身違法行為。柯晨晧指出,所謂證人若要替張宏陸證明賄選情事,也要真有所本,若跟著張宏陸胡亂起舞,自己可能也會有偽證或誣告的問題。

王鴻薇表示,張宏陸散播賄選黑函與謠言影片,連他的小編都知道影片應盡速刪除,不能夠留在粉絲專頁上,難道張宏陸會不知道是違法的行為?很明顯張宏陸自身選情緊迫,急到出此下策無中生有,希望張宏陸如果造謠,就退出政壇。

林金結表示,張宏陸首先是先說自己只是直播中回應選民疑問,才附和選民說法與表達擔憂選情受影響,後來無法自圓其說,改口說手上握有證據,但充其量只是來路不明的一段錄音,關於錄音者的身分、工作經驗、以及所言之事,都無法核實,變相讓張的說法與抹黑都被看破手腳。

林國春強調,張宏陸記得務必公布「侯友宜與林國春」兩個人都有買票的證據,才能證明所言為真,並且趕快去檢舉,林國春做事都是實實在在,只打正面選舉,絕對經得起考驗。若沒有的話,也奉勸張不要越錯越大,謊言越陷越深,他的行為對於選舉風氣帶來惡劣影響,也打破民進黨以及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所高舉的德標準,請張宏陸早日面對現實、勇於承擔。

張宏陸則回應,由於板橋地區候選人疑似賄選的傳聞不斷,他今天帶著民眾提供的資料,前往新北市調查站檢舉,希望司法機關能儘快調查。他表示,在徒步拜票的過程中,不斷有民眾跟他反應,有人已經開始買票,談到金額的部分一致性很高,大多都說是一千元,當選後還有後謝。替他擔心的民眾,一直提供訊息給他,也強調希望他能查個清楚。他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賄選的錢拿得不多,千萬不要因小失大,萬一被抓到,刑責會很嚴重,而且用一千元就把台灣及子孫的未來賣掉,也太不值得。

照片來源:林國春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張宏陸膨風 林國春:多數民眾認社後輕軌政見不可行

張宏陸稱「他」跟侯友宜買票 林國春告不實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