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7 | 匯流新聞網

「為什麼把總統留在海邊?」《在路上》導演親曝原因 網友紛喊「再哭一次」

「為什麼把總統留在海邊?」《在路上》導演親曝原因 網友紛喊「再哭一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日前由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與總統蔡英文攜手推出的「在路上」競選廣告,至今仍熱潮、好評不斷,包括蔡英文、賴清德、蕭美琴三人各自平台累積觀看次數突破一千萬次,網友也不斷推陳出新二創迷因梗圖。尤其針對該支影片中,蔡英文與賴清德開車至海邊,蔡英文將車鑰匙交給賴清德後便下車,改由賴清德開車、蕭美琴坐在副駕駛座的接棒傳承畫面,有網友戲稱「賴清德丟包蔡英文」,甚至在社群平台發起「去海邊把蔡英文接回來」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6萬名網友響應參加,熱烈程度也釣出該支影片導演羅景壬親自發文解析「為什麼把總統留在海邊」,許多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喊「不可能看廣告哭完,看導演文字再哭一次吧」、「謝謝創作了這麼一支優質的影像作品,即使不論政治,它仍是真實的、感動人心的好作品」。

為什麼把總統留在海邊?羅景壬親曝原因表示,無論任何選舉結果,蔡英文都將離開她的職位,然而這個國家的重大變化,卻普遍沒有被人們意識到、感受到。羅景壬說,在藍白發動大量仇恨言論下,人們也許疲乏,也許拒絕關心,但眼睛終究不會闔上,「所以,2023年12月7日拍攝日,我和攝影指導決定,讓觀眾目睹總統下車」。

羅景壬認為,讓觀眾看見台2線的海邊風景,聽見蔡英文說「你們一定會開得比我更好」,讓台灣人第一次真正意識到,蔡英文過去八年的穩健治理,即將告一段落。同時邀請大家反思,「即使並沒有在所有議題上讓所有人同時滿意、卻始終維持高民意基礎,難以否認是總統民選以來的台灣最佳領導者,即將海闊天空,離開她的崗位,接下來,該怎麼辦?」。

對此,羅景壬提及過去看過的一則沈伯洋短訪表示,不可能存在與你百分之百契合的候選人,民主選舉必然是某種「含淚投票」,但「你必須出門去投票,去支持理念和你85%相近的、和你70%相近的、55%相近的人,才能防止那些理念與你背道而馳、能力讓你不敢恭維的人取得權力」。羅景壬也分別評價他眼中的藍白兩黨表示,此次大選,國民黨陷入某種難以理解的狀態,高舉「政黨輪替」大旗,卻始終無法指出一個令人安心的方向,他們推舉的正副總統候選人,顯然不是黨內最佳人選,既不能折服黨內同志,對黨外民眾也缺乏魅力。

至於民眾黨,羅景壬則認為「這個黨言行前後極不一致」。一邊標榜新政治,一邊又靠攏舊黑金;既尋求與國民黨合作,又斥責國民黨腐敗無能;既斥責蔡英文一事無成,又表態延續蔡英文路線;教育人民不要挑「兩顆爛蘋果」,卻率先把兩顆蘋果都嚐盡。羅景壬強調,民眾黨萬事訴諸「超越藍綠」的信仰,但所有矛盾都能被輕易觀測,「單單一場君悅記者會即可證明,其執政的決心與能力,都無法使人信服」。

羅景壬認為,藍白兩黨的矛盾,不只發生在總統選舉,立委選舉亦同。羅景壬表示,國民黨將韓國瑜安排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令人意外,因為按照慣例,只要國會過半,第一名不分區立委就會被推舉為立法院長。「我相信所有人都對韓國瑜有深刻感受,客觀來說,可以描述為爭議」韓擁有許多支持者,卻也擁有最多反對者;做為史上首位被最快速、最高票被罷免的市長,縱使完全不論功過,他毋寧是全國最具「爭議」的政治人物,羅景壬擔憂說道「倘若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領導全國最高民意,必然是國政動盪的源頭」。

羅景壬也說,國民黨推舉的總統人選、立院龍頭人選,都不是黨內最好人才,區域立委戰場,也一樣充滿爭議。他質疑「徐巧芯是最佳人選嗎?顏寛恒是最佳人選嗎?謝衣鳯是嗎?羅智強呢?王鴻薇?張智倫?馬文君?傅崐萁?」,但兩相對照下,所幸也因此有更充足的理由,去支持許淑華、林靜儀、吳音寧、苗博雅、謝佩芬、吳崢、蔡銘軒等人。

羅景壬指出,無論任何選舉結果,蔡英文都將離開她的職位,因此「為了讓穩健治理路線得以延續,讓台灣繼續走向世界,我選擇支持賴清德蕭美琴,我選擇支持執政黨國會過半」。羅景壬強調,他永遠期許藍白兩黨蛻變為忠誠反對黨,但在此之前,他呼籲全國選民,運用手中神聖的選票,阻止那些理念讓我們困惑、能力讓我們遲疑的人,取得統治我們的權力。

最後,羅景壬也針對網友發起「去海邊把蔡英文接回來」活動表示,「許多人熱情響應,我感到一絲難以言喻的奇妙愧疚,但更多是溫馨和感動。我報名了,我也去了,因為我們已經一起,昂首闊步,走在風和日麗的路上」,並在文末標記地點「台2線 82.5K」,同時附上一張走在海邊的照片。貼文一出不到三小時,已將近四千人按讚、超過一千則分享,許多網友看完文章,也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哭了」、「我出發去載小英了」「導演做了好多功課,有了自己的見解,才能配合所有元素,在短短的影片內說出一個打動人的故事」。

照片來源:《在路上》美德贏台灣版-2024賴清德 蕭美琴 總統競選CF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性別平權之路 民代、兩性學專家:從教育著手才是釜底抽薪

盼提高肅貪層級抓貪污 趙少康:廉政總署應直屬總統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