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0 | 匯流新聞網

「這個世代」連線候選人選前合體 籲青年返鄉投票

「這個世代」連線候選人選前合體 籲青年返鄉投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大選倒數3日,由太陽花學運組成的「這個世代」連線候選人黃捷、曾玟學、賴品妤、苗博雅、吳沛憶,及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10)日聚集於台北車站外,號召在台灣各地青年返鄉投票,期望借助眾人之力,將對台灣擁有共同信念的候選人們送進國會。

主持人林亮君說明,「這個世代」連線候選人分屬台灣各地,除在台北市參選的吳沛憶、苗博雅、新北市參選的吳崢、賴品妤,還有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的黃捷及苗栗第二選區的曾玟學,今日六人在選前合體,於台北車站前發放文宣,共同呼籲在台灣各地、支持太陽花學運、支持進步理念、堅定挺台的青年世代回家投票。

高雄市第六選區黃捷說,在選前三天的黃金時間來到台北,是對於這次選舉的結果,台灣年輕進步改革的力量能否進入國會,過去繁榮自主、公益永續、性別平權等過去所堅持的價值是否能延續,如果面臨三黨不過半,台灣將可能會走回頭路。黃捷表示,每個人手中的一張票,都會決定在場六位候選人的勝敗結果。

苗栗第二選區曾玟學表示,這個世代六個選區的成員都在自己選區拚盡全力,只差青年們返鄉投票推最後一把。曾玟學也說他的對手不只跟「毒品、賭博、統促黨、黑道」關聯不清,近期更是承認曾圍毆警察,曾玟學透露,支持者發傳單被恐嚇、掛旗幟布條被破壞,甚至沒有派報公司願意接案,這是在他選區所面對的壓力。但他在對手的大本營苗栗市,舉辦問政說明會幾乎場場爆滿,車隊掃街許多民眾勇敢比讚,彷彿封印被解除,寄望改變的風已颯爽吹起,他相信苗栗市將會開出令人意外的結果,曾玟學感性喊話,拜托離鄉求學生活的朋友,回家後和留在家鄉生活的家人朋友對話,談談在外讀書打拼的心情,描繪期待的故鄉樣貌,帶著對家鄉的愛回來,用選票找回對苗栗的認同,再帶著自信回到崗位,一起為台灣努力。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賴品妤說,這幾年從台灣到國際局勢都有很大改變,而每次大選,都是決定台灣未來的關鍵,這些重要的決定時刻,不應少了年輕人的聲音。許多地方政治勢力仍然盤根錯節,如她的對手汐止廖家佔用國有地蓋豪華莊園、建非法停車場,還害承租的無辜民眾被告;甚至在選區廣撒近百萬份不實負面文宣。賴表示,這個世代六位候選人,有的面臨地方家族惡勢力盤根錯節,有的面臨劣質候選人操弄族群,有的臨危授命。每一區都是激戰區,需要所有關心家鄉、關心台灣未來的候選人回家投票。

台北市第五選區吳沛憶表示,「這個世代」成員相識結伴的起點是十年前太陽花學運,一起推翻馬英九執政高牆。今年的選舉,他們則是嘗試在體制中奮鬥,爭取民眾支持,這次要突破的,是地方黑金、國民黨家族勢力長期在地方盤據的高牆。吳沛憶強調,五個月前「這個世代」成軍,當時他們每個人的選區都是所謂的「艱困區」,經過這幾個月的不斷努力,現在六人都已經拚成五五波的「激戰區」,差最後一步就能翻轉,要拜託對家鄉、對土地有所期待的人出來投票。

吳沛憶也笑稱自己作為在場六位年紀最長的一位,她代表大家向社會承諾,每一席這個世代的伙伴,進入國會後,一定會延續進步議題政策、並推動國會外交工作,希望能透過「這個世代」的努力,讓台灣的「下個未來」有所改變、充滿希望。

「這個世代」連線候選人選前合體 籲青年返鄉投票

台北市第六選區苗博雅分析,他和曾玟學屬於所謂「強攻區」,因為這兩個選區在大家不知不覺間,已經被盤據在選區的勢力糟蹋地十分不堪;曾玟學的對手經媒體報導發現,他在擔任政治人物期間,同時也是毒窟的主人;而他所屬的台北市大安區,國民黨先是沒收大安區一年的立委,讓三十萬大安區居民在立院變孤兒,現在又推出一個在大安區毫無建樹,只會全國趴趴走的候選人。

苗博雅呼籲,「當大家不關心家鄉,下場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因此每個人的一票對家鄉都很重要。」苗博雅也說,他如果能當選,象徵台灣不再有任何鐵票區的概念,也是向兩大黨宣告沒有所謂「鐵票區」能容忍候選人為所欲為;如果這個世代的候選人六席全上,更代表台灣是一個年輕世代能憑藉努力出頭,能憑藉公民力量打倒暗黑勢力的國家。苗博雅最後呼籲,六位成員與對手一相比較下,他們是「民主大聯盟」,對手則是「地主大聯盟」,這不是場緊關乎個人的選舉,而是台灣捍衛良善價值的選舉。

照片來源:「這個世代」連線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軍發布防空警報 王定宇批「國民黨不罵中共反怪國防部」

為什麼不支持藍? 年輕人:國民黨不反共、侯友宜不讀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