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0 | 匯流新聞網

被賀瓏問翻車 黃國昌嗆:小英全黨挺林志堅才是

被賀瓏問翻車 黃國昌嗆:小英全黨挺林志堅才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賀瓏夜夜秀」邀請前立委黃國昌參加「黃國昌對柯醫師愛的咆哮」單元,節目尾聲請他以大家懷念的,他從前在立院「咆哮」問政的方式,唸一段劇本台詞,一看是暗喻男男戀的內容,黃抬頭笑問主持人們平常都看些什麼,並開玩笑說唸完不敢出門了。

賀瓏直言,很不習慣黃這樣,太溫柔了。黃國昌澄清,以前在媒體的形象真的被扭曲的太嚴重。助理女主持人Albee問,以前「狂噴、幹譙」的形象都是扭曲的?黃馬上說,須糾正一下用詞,「我從來不會「狂噴、幹譙」,是用非常直接的語言指出行政官員顢頇跟錯誤,希望他們對選民負責,這才是民主政治的真諦。

賀瓏岔開話題,表示準備好小禮物一罐油要送黃國昌,因為黃被「林北好油」整,這是真的油不再是自導自演的假油了。黃問該瓶油可以帶回去?賀瓏說:「當然可以,它不會在開直播的時候開始哭。」觀眾聽出在暗酸林北好油,大家都笑了。

黃國昌說會拿好油回家,每天煎新鮮雞蛋吃。賀瓏接話,「你真的喜歡嗎?好險,因為今天叫別人去買,他送回來,我說你怎麼可以買黃色的東西」(黃色暗喻時力代表色)?「你真的變了,你應該馬上噴我」,黃說曾經擁有的回憶都是美好的。

被賀瓏問翻車 黃國昌嗆:小英全黨挺林志堅才是

賀瓏說,因好油案民進黨罵黃國昌人設翻車,黃表示,實在不太瞭解民進黨的邏輯到底是什麼,若這樣子叫翻車,去年總統蔡英文要全黨挺林智堅一人,那才是翻車。賀瓏認為,黃現在改成暗酸模式,Albee則補槍「語氣非常平和,但是說出來的話還是十分切中要害」。主持人說,把黃色油拿掉好了,問他應該也不太想看到對不對?黃國昌表示不會,一定帶油回家煎新鮮的雞蛋,自己的個性就是「曾經在一起努力過,那個都是好的,之前是這個樣子,現在是這個樣子,未來也是這個樣子」。

賀瓏請黃說明,現在選擇跟白站在一起,具體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讓他有這個決定?黃說是一連串的的累積,不是什麼單一事件,但他在2019年夏天的時候,就說得很清楚「我是絕對不會當小綠的」。賀瓏質疑,但是你曾經罵過柯文哲,那現在不是等於打臉過去的自己嗎?黃表示不會,現在還是罵柯。

賀瓏問,老實講現在藍白破局你是不是鬆一口氣?此時黃抬頭望空中,故意嘆一口氣,逗得全場笑翻。主持人問,最近都在罵柯文哲什麼?黃解釋「也不是說罵他」,在藍白合7月15日一週以前,他有跟柯一對一對談,於那場對談把一些基本的重要目標、合作價值、彼此的歧義、底線跟未來溝通方式,都談清楚了。賀瓏問:「這是我們可以看的嗎?」黃下意識緊握拿出的手機,說他這個人很有品德(暗諷侯友宜唸出郭想法內容的簡訊)。

賀瓏好奇:「你不會做什麼事?」黃國昌說,奇怪他講一句話,大家怎麼延伸那麼多,「我說我這個人很有品德,我要把這個公開以前,只要柯文哲點頭我就公開」。黃特別提到,當初就跟柯講得很清楚,像政治人物李全教那種人絕對不可能支持,柯文哲也不支持。賀瓏好奇,所以假設柯文哲若說支持李全教、鍾東錦的話,你就會翻臉?黃國昌嚴肅地表示,會公開批評他。賀瓏問:「兇的?」黃說當然是兇的。

照片來源:截圖自賀瓏夜夜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婉諭上夜夜秀 提到黃國昌她這樣說

估柯文哲獲670萬票!王尚智批名嘴喊棄保 難撼動熱情小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