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7 | 匯流新聞網

民眾黨入校園發小草證?柯文哲:很多是反串要害我們

民眾黨入校園發小草證?柯文哲:很多是反串要害我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落幕,不過民眾黨內外仍有不少爭議。有網友日前爆料,稱有高中學生拿到類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還說交500元就可得到一張,批「如同邪教般滲透校園」,洗腦還沒有投票權的高中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7)日受訪時表示,網路世界真真假假,常常很多是反串、要來陷害民眾黨的,先搞清楚再來。

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昨天貼出一名家長的爆料信,內容稱有就讀高中的孩子,班上多名同學拿到類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繳交500元就可以拿到一張,且還以支持柯文哲為榮,有家長批評民眾黨,如同邪教般滲透到校園、毒害國家幼苗。

柯文哲今早在民眾黨中央黨部受訪。柯文哲對此事表示,文宣部跟他說明這是側翼團體,「反正跟我們有關嗎?」網路世界真真假假,常常很多是反串、要害他們的,要先搞清楚再來。

民眾黨發言人、文宣部主任李頂立則說,昨天在網路上看到特定粉專露出其訊息,指控政治進入校園,但該粉專過去一兩年間都有造謠紀錄,且跟民進黨的公職或相關團體友好,這種來文照登的模式,對外界來說,很像是過去認知作戰的一條龍。而整篇文章不乏對年輕人、新住民的歧視,整篇文道貌岸然,但卻充滿詆毀跟貶低,這樣認知作戰形式,還扣了一個大帽子說政治進入校園。

李頂立說,還是必須說明,公民參與政治是每個公民應該要有的權利,政治應該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當中的每一天,今天民進黨政府之所以流失這麼大量青年選票,但選後又對青年有這樣認知作戰,是不是因為得不到年輕人選票,就必須回頭貶低跟污名化呢?這是他們的疑問。

另外,除了來自外界的抨擊,黨內在選後也上演互打風暴,前秘書長謝立功要求黃珊珊請辭,又爆出不分區立委兩年條款只有一人簽署,對此,柯文哲回應,「沒有在裡面就不曉得人家的變動」,像簽署兩年條款,周日開會才開始簽,因為還沒投票也不曉得不分區會上幾個,所以沒有理由說投票前就叫大家簽,也不曉得簽到幾個?所以很多事情是這樣,你沒有在局內,就搞不清楚裡面事情,所以應該給一個溝通的管道,「他有問題可以來問」。

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認為謝的做法「並不適當」,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謝立功發言讓柯粉與支持者非常憤怒,他覺得人的分寸還是要有所拿捏,「謝立功根本跟黨中央基本上是沒有什麼聯繫的」。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立院龍頭推韓昌配?柯文哲:這畫面很難想像

陳佩琪爆柯選後拒接侯友宜電話 柯文哲:手機是助理在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