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7 | 匯流新聞網

法案藍白合將釀困難?柯建銘:冷靜面對 擔心藏心裡自信寫臉上

法案藍白合將釀困難?柯建銘:冷靜面對 擔心藏心裡自信寫臉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接受網路節目主持人、電視名嘴王時齊專訪,節目今(17)日播出。談到立法院正副院長投票,柯建銘研判,民眾黨有可能自己投自己。至於王時齊所問立院龍頭選舉「綠白合」可能性,他認為絕對不可能有綠白合這種可能性存在,除非白主動提議。另外她詢問,法案若藍白合,會否造成執政黨困難?柯建銘認為,要冷靜面對挑戰,擔心藏心裡就好,自信寫臉上。

主持人又問,未來如何合縱連橫,柯建銘表示,民進黨不求違背原則的東西,如果立院龍頭藍白合就是沈淪,國民黨無可信賴。是否看好民眾黨將來會更大?柯建銘表示不可能長他人威風,「我永願看不起」。他認為就算藍白合,頂多也是跟民進黨一樣每個立院委員會各一個召委,藍白不可能每個委員會拿兩席召委。他直言,國會沒過半後面苦頭多,充滿困難與挑戰。

柯建銘談到,最久的立法院長就是王金平,當了17年,立法院長很重要一個工作就是國會外交,當然是中立性代表,也是國家的門面。他說,並不是當立法院長,以後立法院每一個法案都一路順順遂,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也不能一次性的解決立法院的結構。他再次提醒,立法院長是一個國家的象徵,質疑藍白立委當選人韓國瑜、黃國昌搭配對國家是好的嗎?

針對執政黨有無可能和民眾黨合作,因綠委許智傑曾提到黃曙光接國防部長,柯建銘表示,已和許智傑通話,提醒許發言小心一點,要尊重總統,立法院要做立法院的事情。王時齊詢問,會把台中市長盧秀燕視為未來最強勁的競爭對手嗎?柯建銘認為,民進黨要先把自己執政及國家、歷史責任做好,強壯自己,民進黨要更加團結,這才是正確辦法,整天在擔心敵人會怎麼樣,這個是非常奇怪的。

主持人提到這次區域立委台中大幅衰退,桃園是剃光頭,柯建銘回覆表示,這是這場選舉他最難過的,立委黃世杰、鄭運鵬是黨優秀、非常強的人,戰力受損是藍白合的效應,要很嚴肅去思考。王時齊問,法案藍白合會造成民進黨困難?柯建銘強調,與選舉不同,立法院有許多不同面向,不同法案、不同預算,預算總不能拿來亂砍,人民也會監督。他說:「都是挑戰,但是要冷靜,擔心藏在心裡就好了,自信要寫在臉上。」

照片來源:Yahoo!TV「齊有此理」影片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椒華立院發言數第一!問卸任做啥 網友這麼建議

立院龍頭韓國瑜出線?邱毅曝柯文哲有3策 網友認還有第4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