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9 | 匯流新聞網

談國民黨改革 侯友宜:不要期待又笨又重大象馬上跳舞

談國民黨改革 侯友宜:不要期待又笨又重大象馬上跳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敗下陣來,以第二名坐收。侯友宜今(19)日到新北市展開首場謝票茶會,他在致詞時表示,他在這場戰役學到很多,看到台灣面臨的挑戰,他會跟人民黏在一起,共同改變。談及國民黨改革時,他以大象比喻國民黨,表示要讓又笨又重的大象轉身不容易,不要期待馬上會跳舞,轉身是循序步驟,改革進步不是口號,要用實際展現給人民看。

侯友宜上台先深深一鞠躬,謝謝支持者力挺。他回憶道,選前之夜在新北市舉辦,他看到在新北市14年,包括他當警察歲月,很多造勢場合,居然這場造勢場合,維安國安單位讓民眾只出不進,新北市民對他的熱情真的很感動,回想到前兩年選新北市長那一晚,市民風雨無阻給他支持,這份情永遠放不下來,一輩子欠新北市民、台灣人民。

侯友宜提到,他在這場戰役學到很多,看到台灣面臨的挑戰,他會跟人民黏在一起,共同改變。國民黨、百年大黨要轉身沒有那麼容易,要讓一頭又笨又重的大象轉身不容易,不要期待馬上會跳舞,轉身就是循序步驟,改革進步不是口號,用實際展現給人民看,當一些人離開舞台,請記得要在後面默默鼓舞支持,只要他離開職位,就不會回過頭來,可以默默祝福,但不需要站在上面,那是下一個接棒年輕人的舞台。

侯友宜強調,只要侯友宜在的一天,他會跟大家心連心在一起,重新建構新台灣,讓台灣出頭,讓下一代永遠在此繁榮、安定走下去。最後他再度深深一局鞠躬,感謝支持者,他也承諾,未來繼續拚,讓台灣不斷茁壯成長。

朱立倫致詞時則說,年輕化絕對是政黨要發展、要生存,能夠有希望最重要的,這也是兩年多來,他當主席最堅持,一定要持續年輕化,過去做得不夠,要做更多更好,這次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各地,大家看到新當選立委,一位比一位年輕,提名15位40歲以下立委候選人,當選10位。他並點名新北市立委當選人張智倫、廖先翔、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只要提名年輕世代,絕對可以得到民眾認同,這條路一定要堅定走下去,貫徹這一點國民黨才有希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江配角逐立法院龍頭 朱立倫:國民黨團一致行動

【有影】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有但書 韓國瑜:江啟臣鼻子大心胸更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