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2 | 匯流新聞網

陽明山國小放低溫假 是否設統一標準蔣萬安稱各校評估

陽明山國小放低溫假 是否設統一標準蔣萬安稱各校評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即將來襲,氣象署在全台多個縣市發布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包含雙北都在橙色燈號範圍內,而台北市陽明山有機會降雪,陽明山國小昨(21)日宣布,寒假國小課後照顧班、幼兒園課後留園將於23、24日停課兩天。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受訪時被問到,其他各校有無機會放低溫假?未來會不會有統一標準?蔣萬安僅說,希望各校做審慎評估,有需要放假就向教育局備查。

蔣萬安說,目前只有陽明山國小有向教育局報備,因為低溫的關係,確保學生安全、家長需求,所以23、24日暫停課後輔導課,並於29、30日補課,最重要是希望將學童、家長、老師安全為最優先考量,而這兩天將會持續低溫,希望學校都能夠做審慎評估、掌握狀況,如果有需求,就依照作業辦法向教育局備查。

至於是否會訂出低溫假標準,讓民眾比較好依循?蔣萬安則說,這是因為2016年1月,低溫造成一些積雪影響通勤,考量到孩童和家長接送上下學可能遭遇困難,所以有這樣的作業辦法,最重要會做整體評估,由學校掌握狀況跟實際需求。

另外,2024大選落幕,對於兩年多後的2026台北市長選舉,外界點名民進黨高嘉瑜、民眾黨黃珊珊是可能對手?對此,蔣萬安先反問媒體,有沒有聽過成語「鴻鵠將至」?也就是兩人下棋,其中一人因為大雁要飛來而分心,這樣事情不會做好,所以絕對不要一心想鴻鵠將至,而是先把眼前的事情專心做好,把每一步踩穩。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會龍頭挺回應訴求的傅崐萁?黃珊珊:各黨提名後再討論

政院擬處理TikTok 民眾黨:問題本質是內容而非載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