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4 | 匯流新聞網

藍委要修法解套核電廠延役 侯友宜:核安無虞讓供電無虞

藍委要修法解套核電廠延役 侯友宜:核安無虞讓供電無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吳怡玎,及準立委李彥秀、羅智強昨召開記者會,宣示未來推動修法解套核電廠延役,修正後不設定延役申請期限,由主管機關審核,在加強檢視核能安全無虞後運轉。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表示,大家都希望能夠在核安安全無虞底下,不斷逐步的推動,讓全國供電無虞,讓我們也跟世界潮流一樣,也能夠節能減碳。

侯友宜今參加市政會議,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民黨立委擬提案修正「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第六條,解套核電廠延役,侯友宜表示,能源轉型現在是一個國際趨勢,因為氣候變遷的問題,所以在很多的國際氣候變遷委員會裡面都有特別談到,很多先進國家已經把核電列為乾淨能源的一種,所以他也曾經提出在供電無虞底下,必須要以核來減煤,達到永續轉型。

侯友宜續說,供電無虞的過程中,要使用核電一定要注重核安,核安一定要把關好,希望大家都有共識,能夠在核安安全無虞底下,不斷逐步的推動,讓整個全國的供電是無虞的,讓我們也跟世界潮流一樣,也能夠節能減碳。

另外,有關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賴士葆與準立委廖偉翔今召開記者會,正式針對我國不在籍投票,與準立委游顥共同提案立法「不在籍投票法」,侯友宜說,在台灣民主進步的過程當中,更應該傾聽民意,納入更多民主化,支持整個投票行為,面對大家有這樣一個聲音,都往好的方向走,也都樂觀其成。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拿不分區就是要經營南部 柯志恩:不排除再戰高雄市長

賴士葆搶頭香登記參選總召 曝傅崐萁還在「THINKIN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