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4 | 匯流新聞網

苗栗市長將補選 藍3議員角逐 綠白觀望

苗栗市長將補選 藍3議員角逐 綠白觀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苗栗報導

苗栗市長邱鎮軍當選立委,市長補選預計在4月中旬舉辦,國民黨已有議員余文忠、楊明燁、鄭碧玉參加初選,將在2月1日至3日以電話全民調決定參選人。另外,無黨籍縣議員禹耀東表示參選到底。相較藍營汲汲營營,民進黨縣議員徐筱菁保持觀望,待黨中央決議;民眾黨苗栗市民代表會前主席楊喬安也仍未表態。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盼以良性競爭為最好示範。

鍾東錦今(24)日前往立委陳超明服務處、邱鎮軍市長辦公室,頒發立委當選證書,他表示,謾罵抹黑的選舉不好,還是要說政見,先是肯定邱鎮軍非常有君子風度,才能獲得選民肯定,對於這次選戰結果圓滿,未來也會與兩位委員一同爭取預算,讓鄉親以身為苗栗人為榮。針對補選,他也發文表示,有許多優秀的同志們為了苗栗,都願意站出來貢獻一己之力,這不僅是苗栗人的福氣,更顯示苗栗人才濟濟,世代交替梯隊已經做好充足的準備。

鍾東錦說,為了讓苗栗市能夠繼續延續藍天執政,以初選的方式,推舉出苗栗市民心中的最大公約數,且達到勝選的目的,是展現藍軍團結的最好方式。盼能以良性競爭、互相砥礪態度,為這次的苗栗市長初選,做下最好示範。

余文忠公布,目前己獲得全市23名里長、10名市民代表的連署支持,共同向鄉親推薦他競選苗栗市長,這也是他政治生涯最後一戰。他強調,這屆市長任期只剩約2年半,當選後會把一天當兩天用,把握時間傳承鍾東錦縣長的願景規畫,並連結邱鎮軍立委在中央的資源挹注。他提出智慧苗栗新生活、宜居宜遊好家園、傳承文藝客家庄、創建青年拚事業、發展多元新農業5大市政整體發展目標及安老扶幼等10大苗栗市願景計畫。

楊明燁則以其母前市長鄒玉梅衣缽為目標,宣布投入苗栗市長補選,他指出,政見應該是「說得出、作得到」會著重在務實、穩健、正直的基礎上,並已有宣傳車在苗栗市進行催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彩虹爺爺享壽101歲 盧秀燕:感謝他讓台中在國際發光

霸王寒流來 苗啟動低溫關懷 彰農作寒害可理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