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6 | 匯流新聞網

中捷藍線、延伸南投 盧秀燕、許淑華盼中央核定給春節禮物

中捷藍線、延伸南投 盧秀燕、許淑華盼中央核定給春節禮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南投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再度爭取中彰投生活圈捷運網路盡速完成,包括中捷藍線、綠線延伸、海線雙軌高架化等。南投縣長許淑華也隔空喊話賴清德副總統,早日核定台中捷運延伸南投。

盧秀燕表示,中捷藍線核定後,橘線延伸到南投才更有效益;綠線延伸線核定後,也才能向北延伸到台中大坑、向南延伸到彰化地區,因此台中捷運不僅關係到台中市,也攸關南投與彰化的發展,中彰投的民眾均引頸企盼。

台中市政府指出,交通部於在19日召開台中捷運藍線沙鹿陸橋段工程介面協調會議,會中交通部建議捷運藍線沙鹿陸橋段採單柱型設計等意見,市府將配合後續行政院的審查,修正相關資料或補充說明,送請中央儘速核定,以符合台中市民期待。

許淑華提到,今年大選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公開表示「要規畫台中捷運也能夠延伸到南投」如今當選,盼望執政黨能記得選前對南投鄉親的承諾,讓中彰投有交通便利的捷運系統,盡早核定及規畫中台灣捷運建設。

南投縣政府表示,「南投縣軌道系統整體網路評估計畫」始於2022年時任立委的許淑華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質詢時,要求行政院及交通部協助台中捷運延伸南投,以及鐵道集集支線濁水站延伸至南投市區,形成南投路網系統。當時立院就召開「台中捷運延伸南投及鐵道支線濁水站延伸至南投市區」協調會,包括台鐵局、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與南投縣政府等都有出席,向中央表達爭取捷運建設的決心。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立院龍頭團進團出 江和樹:黨中央考慮綠白合

台中兒童公園竟現雲霄飛車? 市府:評估增設警示 加強宣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