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5 | 匯流新聞網

民進黨政治海嘯失票倉 黃守達盼地方黨部主委年輕化

民進黨政治海嘯失票倉 黃守達盼地方黨部主委年輕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南投報導

大選結束近一個月,民進黨基層仍續開地區檢討會,瀰漫一股低壓,前台中市立委林靜儀邀集中彰投苗現任議員昨(4)日進行選後檢討;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台中是這次海嘯重災區,民進黨正在失去議程設定、世代溝通、重建信任的能力,應從加強年輕政治者串聯、推動地方黨部主委年輕化,以及前進校園,建立年輕世代溝通。

黃守達表示,目前黨部檢討意見涉及大環境結構面、網路社群、政策、與黨部組織等不同層次不同角度。

黃守達表示,民進黨這兩次選舉都碰到缺乏主軸的質疑,加上受到假消息牽制、失去世代溝通能力,明明有青年公職及幕僚,卻找不到跟年輕人互動的方法及語言。他認為,政治工作者不只是黨公職,更包括助理幕僚,民進黨有很多年輕人未能獲得充分授權、有效參與決策,非常可惜。

黃守達建議,應推動地方黨部主委年輕化。地方黨部是最前線,比中央黨部更能把握年輕人動向;他舉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在馬祖蹲點為例,本屆立委選舉雖未能勝出,但以1382票再度創下民進黨在馬祖得票紀錄,更大於賴清德總統大選總得票數648票,代表超越藍綠認可。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今年5月他的任期就屆滿,一定會換人做,目前都還沒有黨員釋出意願。針對年輕選票流失,他認為,有很多面向,不能單一而論,例如,40歲以下年輕人不知道過往國民黨威權時期,反而習慣用選票表達意見,當「想要的」有落差自然就會游離。

李天生說,政黨年輕化也是勢在必行,但他強調「不是靠主席或主委年輕化就能改變」,政黨要讓人感動,不然就會向親民黨、台聯黨一樣曇花一現。

目前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南投縣黨部主委蔡銘軒分別為45、40歲,但南投縣黨部36年來皆遵循「主委不連任」的特有傳統,是否今年因此改變,蔡銘軒截至發稿前未回應。

照片來源:取自黃守達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佩芸告別時力 民眾黨江和樹立即遞橄欖枝

農業部未檢出安心豬有瘦肉精 台糖將向中市府申請複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