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7 | 匯流新聞網

食藥署檢出台糖豬含瘦肉精 藍委要求王必勝立即下台

食藥署檢出台糖豬含瘦肉精 藍委要求王必勝立即下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台糖豬肉日前被台中市政府檢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但農業部對同批號、同屠宰場、同分切包裝的肉品進行檢驗,卻是零檢出,為釐清是否含有瘦肉精,由食藥署進行複驗,並於今(7)日公布最新結果,確實檢出西布特羅0.001ppm,這也讓曾經質疑中市府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處境尷尬。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表示,王必勝不僅私德不檢點,公務也不專業,應該立即下台。

徐巧芯表示,台糖豬肉複檢結果出爐,依照《食安法》規定由台中市政府複驗,且中央派員在旁觀測儀器及實驗方法,全程還有錄影存證,中央、地方均仍然驗出西布特羅。她說,有就是有,規定就是「不得檢出」,地方政府驗到就應該依法公布,中央政府應該幫民眾解決問題、積極把關,而不是帶頭鬥爭,檢討發現問題的人。

徐巧芯指出,這幾天中央政府、綠營民代、民進黨立委落選人、側翼網軍到處抹黑出征,如今大翻車,證實台糖豬肉真的驗出瘦肉精,請問綠營要不要出來道歉?尤其王必勝公開要求台中市政府蓋牌黑箱,還好沒有聽的,不然就全員違法了。

徐巧芯抨擊,王必勝不僅私德不檢點,公務也不專業,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樣樣零分,這種人留著幹嘛?從疫情期間的表現,到這次誣賴地方政府查驗食安的作為,王必勝就算下18次台也無法謝罪。

「食安標準只能從嚴,擔任中央衛福部官員卻把標準放得比褲頭還寬,王必勝應該是史上第一人。」徐巧芯強調,本次事件可以看出,農業部、經濟部、台糖和衛福部等單位,整個看守內閣一團亂,應該趕緊下台,換個專業肯做事、不搞政治對立的人來做官吧,王必勝下台!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指出,台中市政府依照中央公告檢驗方法啟動複驗,包含中央食藥署3位人員、2位專家委員參與,最終結果依然一致,確定有檢出西布特羅,食藥署也已承認該結果。他說,法規就是明文規定不得檢出,證實中市府的作為完全正確,且依法合規。

廖偉翔痛斥,中市府本於把關全國人民食安,以全民福祉為目的出發,但王必勝第一時間影射台中市政府別有居心,譴責台中市政府,更在臉書上帶風向認為中市府實驗結果不準確。他批評,王必勝為了官位及民進黨的政治利益,無所不用其極、罔顧國人食安,完全沒有資格擔任衛福部次長,應即刻辭職。

廖偉翔也點名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和蔡易餘,第一時間不是為人民追查真相,而是選擇與廠商、與政黨站在一起,淪為黨意立委為民進黨護航,甚至慫恿台糖「告到底」,實在令人不齒。他表示,尤其未來可能代表綠營參選台南市長的陳亭妃,更應該公開表達自己對食安的態度。

廖偉翔質問,難道未來若陳亭妃擔任市長,面對同仁檢驗食品出現問題時,會繼續與廠商站在一起,慫恿廠商向市府提告嗎?會要求隱匿資訊等兩周複驗,等台南鄉親把有疑慮的食品吃光再公告嗎?民進黨執政,國人怎能對食安放心?

照片來源:徐巧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捨女兒當街遭追打 陳沂母女記者會上放聲痛哭

【有影】不擔心韓國瑜雙太陽效應 朱立倫自信更多引擎發動更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