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9 | 匯流新聞網

綠委邀赴立院備詢瘦肉精 盧秀燕:釐清真相交給專業

綠委邀赴立院備詢瘦肉精 盧秀燕:釐清真相交給專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糖安心豚被驗出含有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食安報告、民進黨立委則認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應到立院備詢;盧秀燕今(19)日出席西屯好宅動土典禮時回應,早日釐清真相很重要,樂意派專責人員代表說明。

瘦肉精問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主張,應依憲法邀盧秀燕到立院備詢。綠營立委蔡其昌也在臉書上表示,台中市政府驗出台糖冷凍豬肉片含有瘦肉精,盧市府第一時間沒有向中央通報,也沒有和食藥署研究可能原因,反而直接高調草率發佈驗出新聞稿。

蔡其昌說,食藥署檢驗了75件豬肉皆全數合格,且其中3件還是與台中市政府驗出的瘦肉精豬肉為「同批號豬肉」。他說,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該誠實將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做詳細說明,呼籲盧秀燕應該到立院參加專案報告。

對於綠營進逼,盧秀燕回應,台中市政府的立場很簡單,就是「早日釐清真相、維護食安」,並強調負責商品抽檢、負責市場通路的安全,所以一抽檢完,確定有問題,就立刻展開相關處置,避免更多人吃下肚。她說,台中市的檢驗量體全國最大,現在最重要的是盡速追查源頭,盼個案不要變懸案。

至於媒體問到,是否覺得有政治操作?盧秀燕表示,「不會啦」。她指出,食安有負責的單位,由專業單位說明最為清楚,也不會失焦。

另外,台中市議會預計在3月初召開臨時會,民進黨議會黨團針對瘦肉精一案,邀請衛生局長曾梓展及相關官員到議會黨團報告,曾梓展今日先行到民進黨團說明處理過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在野黨怒了!林俊憲要盧秀燕立院備詢 藍委點名陳其邁、黃偉哲都來

南投燈會無人機展演取消 沈夙崢:2度出包 出事怎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