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1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醫師罷工反醫學生擴招 卻遭民眾斥「得了便宜還賣乖」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醫師罷工反醫學生擴招 卻遭民眾斥「得了便宜還賣乖」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布了民眾對醫護罷工事件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這次醫護大罷工不僅沒有引發韓國民眾支持與同情,發起抗爭的醫師們反而還因此被扣上「特權階級傲慢」的負面標籤,顯示這次罷工非但沒有得到韓國社會的理解與共情,反而還招致了不少民怨。

為抵制政府推動的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憤怒的年輕韓國住院醫師於20日起正式發動無限期的全國醫師大罷工。然根據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韓人對此不僅不同情,反而還認為是醫師太貪、要求過多,說明此次罷工不但沒引起韓國社會同情,反而還令大批民眾不滿。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雖有79%的民眾表示自己有在積極關注醫護罷工事件,但於此同時,也有50%的韓人認為,發起抗爭的醫護人員應為這次罷工導致的治安破壞與不便負責,加上另外僅18%的韓國人反覺應是政府為罷工負起責任,顯示大多數韓人都不同情醫護人員,認為他們這次罷工罷得並不合理。

此外,當問及對政府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的看法時,也有68%的韓國民眾認為政府此舉並沒有什麼不妥之處,加上另有高達74%的韓人同覺,目前國內醫護人員的數量的確不足,顯示韓國人不僅不支持醫護人員罷工,反而還認為政府新推出的政策於國家有益,希望藉此能改善醫患比例失衡的問題。

本次韓國民眾對醫護罷工事件的觀感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2月27日公布、2月23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雖憂兩岸危局衝擊市場 可多數日企仍未打算撤資台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11月大選在即 拜登卻遭大批美人怒斥無政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