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匯流新聞網

退輔會訪歐洲軍事交流 王定宇:中共若阻撓是把大國做小

退輔會訪歐洲軍事交流 王定宇:中共若阻撓是把大國做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6)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談及退輔會業務報告,今年計畫將出訪歐洲具相同民主價值的退伍軍人組織行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表示,「若中共阻撓導致不能成行,中國就是把自己大國做小。」

退伍軍人交流中國阻礙什麼?王定宇表示,全世界退伍軍人都是朋友,我方跟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相當要好,台灣甚至派一位退伍少將常駐華府,何必對歐洲軍事交流有疑慮。他呼籲,「中國要想得開,當你會尊重別人存在,你這國家才值得尊重」。

王定宇表示,馮世寬已說明未來將訪歐洲軍事交流,認同講太細,反而推不動外交。但他接著問說,今年退輔會與國際退伍軍人軍務交流,預算由2023年627萬5千元,在2024年編列1127萬6千元,增加500萬1千元,原因為何?

對於預算成長,退輔會服務照顧處長曹東發解釋,該金額成長,為兩部分,第一為機票漲價,第二為國內接待相關事務。王定宇接著詢問,這是對內成本提升計畫,對外是否有新計劃?曹回,未來有出訪新計畫。

有關歐洲軍事交流出訪,馮世寬指出,將派副主委李文忠出訪,原因為「有些國家對於上將,或擔任過部長的,會有一點點微詞」。此次歐洲軍事交流出訪,馮在備詢時也揭露,這是十幾年來史上第一次,退輔會與歐洲國家的交流。

「這個交流非常不容易。」王定宇也問,該次交流為我方主動伸手接觸,還是接受邀請?馮世寬回,這是我方主動接觸。王定宇詢問,受矚目機會大不大?馮世寬則肯定的說:「大」。

照片來源: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盼不要報導退輔會訪歐行程 馮世寬:中共打壓還不夠嗎?

金廈事件海巡署稱有雷達航跡影像 陳建仁:相信檢察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