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9 | 匯流新聞網

【有影】許輔稱蘇丹紅風險類咖啡、茶 王鴻薇:把民眾當白痴耍

【有影】許輔稱蘇丹紅風險類咖啡、茶 王鴻薇:把民眾當白痴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業者違法輸入、販售流竄全台,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昨在政院記者會表示「蘇丹紅與咖啡、茶等同屬第3類致癌物」,引發輿論關注,許事後致歉。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9)日怒斥,食安辦把民眾當白痴耍,如果食安辦是這樣子的態度、能力,裁撤算了。

王鴻薇表示,蘇丹紅蔓延全台到現在為止,案情繼續擴大中,許輔出來不是告訴民眾如何防堵食安漏洞,竟是告訴民眾蘇丹紅跟咖啡、茶是同一等級的致癌物質。她痛批,食安辦是把民眾當白痴一樣在耍嗎?



王鴻薇說,雖然許輔最後出來道歉,可是食安辦這種鴕鳥心態,甚至整件事擴大到放棄治療的態度,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她說,「食安辦如果是這樣子的態度、能力,真的應該裁撤算了。」

「食安辦講話時是三八婦女節,而不是愚人節,食安辦怎麼會如此離譜呢?」王鴻薇質疑,蘇丹紅已經被環境部規定,只能放在工業染料使用,絕對不能放在食物添加劑使用。她說,這樣明確規定,怎麼會把蘇丹紅視為跟咖啡和茶一樣的待遇呢?

王鴻薇指出,台灣民眾喝茶、喝咖啡實在是太多了,難道蘇丹紅蔓延全台的食安恐慌,還要蔓延到所有喝茶或咖啡消費者嗎?行政院對於食安的漏洞不只是螺絲鬆了,而是螺絲掉滿地,行政院長陳建仁難道不應該正視嗎?她說,今天食安辦或衛福部的心態,才是蘇丹紅會蔓延全台、一發不可收拾的主要原因。

「行政院及衛福部高官們尸位素餐,還有臉繼續做下去嗎?」國民黨立委廖偉翔怒斥,在國際致癌物質分類中,第3類除了蘇丹紅之外還有孔雀綠、汞、三聚氰胺等等,行政院為了掩飾太平,竟然講出這種連他自己都不相信的話。他說,按照許輔邏輯,陳建仁之前說的依法查驗該罰就罰,是不是就不用罰了?

另外,國民黨團也向陳建仁下通牒,要求回答現在市面上違法的蘇丹紅還有多少未被查出來?如果回答不出來,就請陳建仁向全民道歉,衛福部長薛瑞元立即下台負責。

照片來源:王鴻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楊瓊瓔要求330度下民生用電不能漲 陳建仁:不能夠答應

內政部反詐資料夾藏柯文哲競選錄音 陳建仁:我嚇一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