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5 | 匯流新聞網

質疑社會局虐童案卸責 許淑華:去年9月錯失搶救時機

質疑社會局虐童案卸責 許淑華:去年9月錯失搶救時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1歲男童受虐案,引發全台社會關注,市長蔣萬安昨日更前往行政院向院長陳建仁報告此事,希望中央、地方未來啟動相關機制,防止遺憾再發生;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15)日認為,社會局提供紀錄,去年9月26日已發現有異常,當時未積極處理,錯失搶救的黃金時機。

「等到男童都已離世,台北市社會局才打電話問衛福部,是試圖要推卸責任?」許淑華質疑,在社會局打電話的當下,男童都去世,保母也在警察局,為何社會局才想到要打給衛福部?

許淑華認為,台北市設有處理機制「台北市政府處理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劃」,到底要等待衛福部回覆什麼?兒虐重大事件也要人活著才有辦法介入,離世後才打電話就是在推卸責任。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指出,社會局不斷甩鍋中央,聲稱去年12月25日接獲通報時,就立即請示衛福部是否針對本案進行重大兒虐檢討會議,得到「不適用」的回覆就未召開,僅要求保母停托,再次推卸責任。

簡舒培說,北市府2017年7月21日修訂「台北市政府處理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畫」公告於社會局網站,針對兒少遭受父母、監護人、 照顧者、師長等虐待及疏忽照顧,引致嚴重傷害及死亡之個案進行檢討,從中檢視體制面的缺失,以周延台北市處理該類案件的流程及後續列管機制。

針對議員質疑社會局的態度是否不夠積極,蔣萬安昨日回應,重大事件發生,最重要第一時間要即刻將整個機制進行全面的檢討、改進,地方政府要做到即刻的將它改進,也需要跟中央一起共同努力。

蔣萬安說,北市府會即刻執行,需要更細緻、具體方案的,市府各局處討論之後,讓社會安全網能夠往前推進。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見柯文哲吃牛肉麵 談四大共識

【綠營點將2-1】鄭文燦續留政院輔佐總統機會高 2022年丟掉桃園餘波盪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