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5 | 匯流新聞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菲律賓 南海風聲雖日緊 多數菲人仍稱願為國家「戰到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菲律賓 南海風聲雖日緊 多數菲人仍稱願為國家「戰到底」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OCTA RESEARCH研究小組公布了菲律賓民眾對國防安全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絕大多數菲律賓人都表示,無論未來國際局勢如何變化,他們都願為國家「戰到底」,顯示即便南海、台海風聲日緊,菲人也沒有向他國屈服的意欲,依舊堅持和政府站同一陣線,捍衛國家主權。

長期以來,中國都是菲律賓最大的貿易、進口和第三大出口夥伴,然自從現任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菲國與北京的關係就似乎開始發生變化,不僅在南海海域島礁的主權爭議上針鋒相對,而且也積極強化與美、澳、日等國關係,因此致使中共當局十分不滿,也進一步激發菲人的抗中情緒,矛盾升級。

調查顯示,當前在菲律賓,共有77%的民眾表示,無論未來國際局勢如何變化,他們都願為國家「戰到底」,並有73%的農村地區與80%的都市地區居民同稱,自己始終都願與國家「戰」在同一陣線,顯示面對南海爭議與動盪的國際局勢菲國民眾絲毫不懼,也不排斥為國家打仗、奉獻生命。

此外,若從性別角度進行分析,可發覺有82%的菲律賓男性表示願為國家當兵打仗,加上另有72%的菲國女性同稱願與國家共抗外敵,86%的高學歷菲國人也表明願意挺身而出當兵與國家一同抵禦外侮,顯示該國女性雖未接受過完整的軍事訓練,但也還是很願意跟國家一起對抗外敵。

本次菲律賓民眾對國防安全議題的觀感調查,是OCTA RESEARCH研究小組於3月10日公布、去年12月10日至1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菲律賓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12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中澳關係為何始終難升溫?民:因台海危機等隱患未除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保加利亞 3月起保加利亞入海空申根 逾5成該國民眾讚:很期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