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9 | 匯流新聞網

指太平島及其附近海域屬於中華民國領海 陳建仁籲中方勿片面干擾


指太平島及其附近海域屬於中華民國領海 陳建仁籲中方勿片面干擾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昨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9)日表示,太平島及其附近海域屬於中國民國領海,中國最近騷擾太平島地區,遭成區域不穩定,呼籲中方勿片面干擾;台灣會與世界上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努力,確保區域穩定。


陳建仁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對於藍營不斷呼籲蔡英文應赴太平島宣示主權,媒體詢問涉外人士認為這樣會讓北京得利,此舉是否會升高區域風險的疑慮。


陳建仁表示,太平島及其附近海域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領海、領土的範圍,但最近中方對於該區域進行一些騷擾,造成區域的不穩定,政府會跟世界上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來努力,確保這個地方的穩定。他也呼籲,中國要在區域和平穩定上一起努力,不要做出片面的干擾。


陳建仁強調,對於中方作為,我方政府一定會有所因應,並重申更重要的是,太平島還有其附屬的海域,都是屬於我們中華民國的。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呼籲蔡英文登太平島 外交國防委員會將安排考察


還稅於民制度化 王鴻薇:超徵3000億元就發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