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02 | 自立晚報

「火車過站不等人」 藍白合周五最後期限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中國時報2日報導,侯友宜針對藍白合談判下最後通牒,指3日就是期限,過了就什麼都不用再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日說,火車過站就不等人,時間也不等人,大家要快速面對問題,來符合人民期待。

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0月31日會面討論總統人選產出方式,但仍無共識。朱立倫說,持續堆疊善意;柯文哲則表示,只要方法公平、符合程序正義,在選票上誰正誰副,他都會接受。

中國時報說,侯友宜指週五就是最後談判期限,過了就什麼都不用再談。侯友宜2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火車過站就不等人,時間也不等人,所以大家要快速面對問題來符合人民期待。

至於柯文哲指只要方法公平,誰正誰副都會接受,那侯友宜認為的公平方式是什麼。侯友宜說,現在已進入政黨協商,就不要再回原點,兩黨要拿出新方式面對問題,不要辜負人民期待。

媒體詢問,柯文哲堅持全民調,會不會覺得柯文哲利用他的誠意墊高自己,整合是否還有談下去的必要。侯友宜說,這要請教柯文哲,他不方便替柯回答。

另外,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說要做好三腳督準備,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則說不要勉強。侯友宜強調,他會用堅定力量繼續往前走,他從事公職43年,做自己始終如一,用生命團結台灣是他不變的職志。2023/11/02

柯: 整合看似觸礁 大家不用擔心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日表示,整合看似觸礁,但大家不用擔心,經過幾次會談,他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認同台灣必須進行第3波民主革命,在野黨領袖願意坐下來討論國家重要議題本身就有意義。

藍白整合陷入僵局,儘管朱立倫、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日晚會面談藍白合,但仍未有具體進展。

柯文哲1日晚在臉書表示,距離2024總統大選,只剩2個半月;這一年來,他不停吸收知識與準備,傾聽人民的聲音,全神貫注、不敢懈怠,這是他對自己的期許,不能夠辜負選民的付託。

柯文哲指出,在朱立倫安排下,他與朱立倫、侯友宜3人見了面;侯友宜不接受全民調,他則認為開放式初選不可行,因為時間不足,只是比賽動員,無法真實反映民意。

柯文哲認為,為回應主流民意,達成2024政黨輪替目標,民眾黨與國民黨可以在不傷害各自主體性的狀況下合作;對於國民黨提出的「在野整合」,從頭到尾他唯一的要求,就是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比賽規則。

柯文哲說,只要方法公平、符合程序正義,在選票上誰正誰副,他都會接受;比賽規則需要說服的,不只是他與侯友宜,還有各自的支持者,用全民調反映真實民意,找出勝選的組合,也才能避免黑箱、密室政治的疑慮。

柯文哲強調,這次整合即便看似觸礁,但大家不用擔心,經過幾次會談,他與朱立倫都認同台灣必須進行第3波民主革命,他們會協力促進憲政改革、終結有權無責的政治體制,也承諾謹守財政紀律。2023/11/02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