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22 | 自立晚報

綠三問黃國昌 打臉黃國昌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擬將前立委黃國昌列入不分區立委,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22日三問黃國昌,如何定義九二共識、外傳柯文哲為太陽花運動向蔡正元道歉以及「12門徒」爭議,質疑黃國昌對「柯文哲的言行及立場,是否照單全收」。

民進黨22日發布新聞稿,林楚茵三問黃國昌,既然準備接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對於柯文哲的言行及立場,無可迴避。

林楚茵指出,第一,柯文哲假裝不知道如何定義九二共識,黃國昌也不知道嗎;第二,外傳柯文哲為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黃國昌也要跟著道歉嗎;第三,文哲大A「十二門徒」可說是劣跡斑斑,爭議不斷,網友都稱民眾黨淪為民眾堂,黃國昌能夠接受這十二門徒當同事嗎。

林楚茵指出,2014年黃國昌在太陽花運動舉起反服貿大旗,聲援學生一起上街頭、佔立院,隨後力挺「割闌尾計劃」,挾著極高聲量踏入政壇,而今柯文哲為了政治利益,轉身支持重啟服貿,更為了太陽花運動向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道歉,「黃國昌都認同也接受嗎?」

林楚茵強調,如果真的接受,就是今天的黃國昌打臉、背棄過去的黃國昌,實在醜陋不堪。2023/11/22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