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3 | 自立晚報

2021年游錫堃曾主張 政黨輪替

【記者郭泰淵/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日表示,8年前大家選對的人,台灣已經脫胎換骨,絕對不能再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

賴清德不知的是,台灣過去依賴民進黨長期執政,結果貪汙腐敗桃花橫行。全民已覺醒,不能再讓民進黨繼續執政,整碗捧去了。其實立法院長游錫堃2021年時,也曾說他主張政黨輪替。近日許多學者也認為,唯有政黨輪替才是真正民主。

賴清德、前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相繼出席「賴清德、吳秉叡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說,要讓吳秉叡繼續留在國會有3個重要原因,首先,吳秉叡多次獲得評鑑優秀立委、優秀黨團幹部等殊榮,是國會傑出的領袖;其次,吳秉叡是新北市重大建設推動的關鍵力量。賴清德並細數吳秉叡這些年來所爭取的建設與問政成績,包括協助爭取新台幣50億元「台北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興建以及爭取交通建設等。

賴清德表示,8年前大家選對的人,因此這8年來走在對的道路上,過去8年台灣已經脫胎換骨,絕對不能再走回依賴中國的老路。賴蕭配搭配參選,代表的是蔡總統走出的信賴台灣這條路,賴蕭配要繼續勇敢向前走。2023/12/03

打擊次要敵人 藍白攻防選舉費用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2024總統選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表示,國民黨會創下有史以來花費最少的選舉。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國民黨以前都好幾百億,變幾十億當然少很多。

藍白合總統大選破局,地方則持續藍白合,台中立委第1選區(大甲區、大安區、外埔區、清水區、梧棲區)民眾黨參選人蔡壁如3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並擔任競選總部主委。

盧秀燕提出力挺蔡壁如的3個理由,一、當過首都市長辦公室主任、立委,了解城市發展需求及爭取預算。二、醫護出身,反空污、核食、不法蛋液,對疫苗有更多了解。三、蔡壁如同是女性也重視教育、社福,會幫孩子和教育爭取更多預算。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外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募款狀況不好,柯文哲笑說不便回答。而朱立倫提到這次國民黨的選舉花費最少,柯文哲則說,他相信,「國民黨以前都好幾百億,現在變幾十億」,當然少很多。

媒體詢問侯友宜稱「柯文哲應該非常羨慕我有好副手」,柯文哲笑而不答。對於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稱登記當天才接到電話,柯文哲說,藍白合沒正式破局前,還不能告訴她要當副手,坦承最後才通知,但資料都已準備好。

柯文哲日前稱「藍綠本來就一家」,他表示,台灣政治結構還是藍綠在分贓,第7次修憲做成這樣的選舉制度,小黨很難出頭。這次是20幾年來,第一次國會有機會可有3黨都不過半,要打破台灣政治非藍即綠的狀況。

關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表示,2014年柯文哲稱讚柯建銘不當立法院長太可惜,如今恩將仇報。柯文哲說,與柯建銘是20多年來的好朋友,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柯建銘打新竹市長高虹安已超過常態,他才知道在政客的思維內沒有朋友、交情,只有精確的政治利益。

至於台北大巨蛋3日晚舉辦首場正式比賽,朱立倫說大巨蛋因台北市長蔣萬安才能完工。柯文哲說,大巨蛋是時代的悲劇,他上任台北市長時,大巨蛋連防火計畫都沒有,他花了很多力氣讓大巨蛋變得安全,大巨蛋啟用要小心。2023/12/03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