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0 | 自立晚報

兵家必爭 全台最大票倉煙硝瀰漫

【記者郭泰淵/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大選倒數35天,3黨總統參選人不約而同、齊攻全台最大票倉新北市。

4百萬人口新北市,一向是兵家必爭之地。去年民進黨林佳龍被迫參選結果一敗塗地,29區沒一區贏過對方。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退縮不敢參選。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如今變成蔡家新潮流派系持柄。百廢待舉、貪腐惡霸、縱奢橫慾。人心思變,就從新北市開始推翻這個爛政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防本命區,輔選立委參選人鄭天財;賴清德赴綠大於藍的蘆洲區,幫力拚6連霸立委林淑芬站台;柯文哲則是到淡水、蘆洲掃街,力求接觸更多支持者。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月13日投開票,選戰進入倒數計時階段,3黨總統參選人9日齊攻新北大票倉。

侯友宜回到本命區,在樹林區與平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鄭天財聯合造勢,現場旗海飄揚,展現陸戰實力拉抬立委參選人。

侯友宜受訪時再批賴清德萬里老家事件,要求賴清德不用哽咽,而要說清楚事實,並回擊柯文哲的「急速傾中」說發,強調他會始終守著中華民國台澎金馬這塊土地、人民的安全,遵循中華民國憲法。

賴清德陣營9日則出動與新北市淵源深的大咖助陣,包含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下午接連赴綠大於藍的蘆洲區,替爭取6連霸的林淑芬站台;賴清德大進場時受到熱烈歡迎,他笑說,手握到都在痛。

蔡總統為林淑芬站台時回憶,過去3次總統選戰都深深獲得蘆洲人的支持,包含2012年沒有當選,但在蘆洲區拿到過半選票;2016年獲得63%、2020年更一舉奪得65%的選票,她希望這樣的支持度,能複製到相挺賴清德,讓其斬獲更高票數,她也能開心卸任畢業。

有別於藍綠兩陣營採定點造勢、展現陸戰能量,柯文哲則是到淡水區及蘆洲區掃街,除拉抬民眾黨的蘆洲立委參選人李友宜外,也努力緊握每個攤商的手,力求接觸更多支持者,對於合照簽名也來者不拒。

此外,柯文哲砲火也對準藍綠,批評藍綠有共同利益時就會合作,「吃香喝辣就變朋友」,更說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本來就紅的,抹紅他剛好」,並質疑侯友宜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同時要求賴清德說清楚其台獨立場。2023/12/09

接受外媒專訪 侯:台灣未來由台灣人決定

【記者謝宗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專訪表示,台灣的未來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9日發出新聞稿表示,侯友宜與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天在緊湊的輔選行程中,先後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的專訪。

對於NBC記者問及目前兩岸關係,以及來自對岸日趨明顯的壓力,有無具體想法來改善關係並降低緊張局勢;侯友宜說,台灣的未來,由台灣2300萬人來決定,兩岸之間的歧異,必須用和平的方式來解決,中共從來沒有放棄武力,因此,他不會存在不切實際的幻想。

侯友宜指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會備戰不啟戰,持續強化自己的國防戰備,也就是維持嚇阻的實力,並且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在兩岸以往的基礎上,逐步恢復包括官方在內的各種形式對話,讓兩岸在功能性議題上,持續互動,降低風險,進而降低敵意。

至於美台關係,侯友宜認為,美國是長期支持台灣的最重要盟友,美國對台灣的軍售,或是雙方的軍事合作與交流,都是台灣自主防衛上的關鍵角色,這樣的關係,一定會持續並且深化;特別是美國近來積極倡議的「印太經濟架構」,台灣身為地區的一份子,一定會善盡責任,希望美國能夠協助台灣共同參與,以及其他區域性的經濟整合倡議。

趙少康強調,和平是唯一的選擇,和平必須要以實力做後盾,台灣的防衛實力,需要美國的支持和協助,而民主,則是台灣面對中國大陸,最重要也是最好的武器。2023/12/09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