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7 | 自立晚報

「弊案黑金罄竹難書 賴視而不見」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執政將近8年,其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在校園面對學生提問貪腐問題時,竟大言不慚要學生舉例民進黨哪裡有貪腐?具體事實事實什麼? 26日政見發表會時,又說國民黨是黑金、貪腐政黨,完全忘記民進黨是執政黨,黨政軍媒一把抓,貪腐案件層出不窮、罄竹難書。

立院國民黨團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逐一列舉10大民進黨貪腐案件,讓國人一目了然。

藍委林為洲說,民進黨執政8年黑金貪腐可說是罄竹難書、弊案連連,許多案件利用行政、司法權一手遮天,動輒以機密、封存30年的黑布遮蓋,不敢攤在陽光下讓全民檢視。綠營十大弊案包括了疫苗採購封存30年、超思巴西雞蛋疑雲?台南光電、爐渣案何時水落石出?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賴清德知情?總統府走私香菸基層軍官頂罪、新竹棒球場改建12億大秘寶、小吃店接16.5億快篩標案、高端炒股案草草結案、IM.B勾結立委官員案、NCC縱容綠媒違法亂紀。

林為洲指出,國會議員要調閱疫苗採購合約,以及資本額50萬元的超思公司進口巴西雞蛋採購合約,竟然不給調,說是封存30年,要不就以個資為由拒絕提供。就算是在野黨國會議員向監察院舉發、地檢署提告,到現在沒有下文。又如新竹棒球場用前瞻預算的12億元,搞出三流的棒球場,堪稱是「前瞻恥辱」,送交檢調偵辦,到現在連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都不曾傳喚過。

有弊案,就有黑金。民進黨弊案連連、黑金幢幢,最具代表性黑金案件有:台南市議長邱莉莉,正副議長選舉期間,涉入賄選被起訴等弊案。台南市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接受性招待,還涉嫌收賄遭判刑。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台南學甲爐渣案主嫌和88槍案關係人。雲林縣議員顏旭懋,涉嫌提供1500多萬元資金組成販毒集團,求處無期徒刑。雲林縣口湖鄉長林哲凌,向綠能業者索賄,不明所得約3400多萬元。

林為洲表示,民進黨貪腐黑金一籮筐,賴清德睜眼說話要求學生舉出具體事實,這些不就是具體事實嗎?這還是民進黨大咖貪腐,其他小咖民代涉及貪瀆黑金更是不勝枚舉,國民黨執政後會一一查清楚,包括NCC對中天撤照案,和對鏡電視發照的特別待遇。

其次,民進黨政府在行政院成立打詐辦公室,又成立打詐國家隊,現在又在調查局成立打詐中心,結果打詐中心主任謝在富6月上任,又從9月19日起至12月31日,請長假142天,跨年後才要上班。林為洲質疑,難道法務部都沒有人才了嗎?調查局都找不到人才接任打詐中心主任?打詐中心主任請假142天,這就是民進黨政府口中的重視打詐?國人可以接受嗎?這根本就是打詐打假球,國人只看到民進黨政府越打詐騙越多,

藍委賴士葆認為,民進黨政府貪瀆弊案,只能說是罄竹難書,最具代表性的是IM.B詐騙案,詐騙首腦與民代、官員勾結,但是地檢署偵辦到現在「文風不動」,只抓小咖交代。民進黨政府投入27億元成立打詐國家隊,結果統計到今年10月底,投資型詐欺增加30%、解除分期付款(ATM)增加71%、網路拍賣增加40%等,幾乎詐騙案都在增加:民進黨政府只抓車手,也難怪詐騙案越抓越多。

賴士葆直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6日天在政見發表會指出,民進黨政府花了200億元打詐是白花了,還和詐騙集團「擱擱纏」,民進黨的高官和民代與詐騙集團沆瀣一氣。而賴清德的愛將陳宗彥案,在野黨立委向監察院告發,迄今沒有下文,難道是看到民進黨官員的案子,就自動睡著、閉嘴了嗎?

賴士葆說,身為政治人物,必須要守法、重承諾,當初前民進黨新潮流大老吳乃仁案件,賴清德曾掛保證力挺,說若吳乃仁涉案判刑,他將退出政壇。結果吳乃仁因台糖土地案定讞入獄,請問賴清德何時兌現承諾退出政壇?

再提到「賴皮寮」公益信託一事,賴清德是有前提。他說等到全台所有礦工居住權益受到保障之後,才將「賴皮寮」公益信託,但「賴皮寮」就算是公益信託,所有權人還在賴清德兒子名下。再則,全台礦區有234個,土地面積達4.8萬公頃,相當於1.8個台北市,若真要著手解決居住問題,也是在3-5年後的事情。顯見,賴清德說話根本不可信,還要選中華民總統?

賴士葆強調,高檢署26日對於《反滲透法》的定義做出擴大解釋,其中將「招待」擴大解釋,放在「接受境外勢力資助」當中,就是只要去大陸參訪,無論黨派,有接受大陸宴請、招待都算是「接受境外勢力資助」。簡單的說,民進黨政府就是要全面封殺、打壓國民黨籍基層民代輔選能量,創造恐怖氛圍、製造寒蟬效應。

賴士葆要求法務部必須公開說明,到底是依據哪個法條,將「招待」擴大解釋認定是「資助」?賴士葆說,前往大陸交流的部會只有國民黨籍,過去的謝長廷、陳菊、賴清德都到過大陸交流,也接受過對方宴請招待,難道高檢署也會一視同仁以違反《反滲透法》來偵辦嗎?2023/12/27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