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3 | 自立晚報

「五月天事件 國安局介選」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去年12月28日路透社發出一篇引述兩位台灣安全官員說法的報導,指稱中國已向台灣具影響力的搖滾樂團五月天施壓,要他們在2024台灣總統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包括CNN也引述相同安全官員說法,但特別強調其內容無法核實。

立院國民黨3日召開記者會,高度質疑五月天事件,徹頭徹尾都是民進黨政府製造假訊息,利用外媒出口轉內銷,意圖製造類似2016年周子瑜事件、2020年的王立強事件,不惜以骯髒、齷齪、卑鄙的手法,抹紅、扣國民黨紅帽,利用政府部門、國安單位成為介選工具獲取政權。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這次五月天事件,難道是國安高層都沒有事情做嗎?路透社直接引用所謂台灣安全官員的說法,如果真有此事,為何不交給國內媒體報導?或是由相關單位進行偵辦?非得要透過外媒「放話」?而且,所謂的安全官員,是中華民國的官員?還是執政的民進黨官員?

李德維質疑,這樣的報導像是「出口轉內銷」、「腳尾飯」?更像是假國安之名,介入影響2024年總統大選?蔡政府國安單位從頭到尾悶不吭聲,任由綠媒操作。李德維認為,這根本就是假新聞,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個政府單位出面證實,也無從核實,放任綠媒鋪天蓋地操作,這是境外勢力介入選舉?還是境內勢力介入選舉?

李德維要求國安單位必須出來講清楚、說明白,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國安單位和憲兵司令部必須說清楚,到底是誰要求?從何時開始派遣人員駐守賴清德萬里違建?看守賴清德兒子的財產?

此外,李德維指出,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政論節目中聲稱,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曾表示「九二共識裡面埋藏了一個非常可怕的東西,國民黨沒有辦法永恆執政,所以和中國有個利益交換,這個利益交換是什麼?必要的時候提供國民黨武器來管理治理台灣….」結果,松田康博在臉書發文否認曾經有說過這樣的話,重重打臉何志偉的說法不實。

李德維說,這就是標準地藉由外人的口,膨脹自己、肯定自己理論是真的,一如路透社的報導,這就是民進黨一貫的伎倆,請問台灣人民可以忍受嗎?民進黨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惜抹紅、抹黑政治對手,把國民黨洗成親中賣台,拿共產黨武器治理台灣,國人會相信嗎?可以接受這樣的說法嗎?就算是民進黨贏得政權,用這種骯髒、齷齪、卑鄙的手法取得,只會讓台灣向下沉淪。

李德維敬告國安單位,不應暗助執政黨打擊在野黨,用抹黑、抹紅的方式,令人感到下流無恥。

副書記長吳怡玎認為,上周有兩篇分別來自路透社與CNN報導,引述台灣匿名安全官員的說法,表示中國政府對五月天施壓,要求他們在大選前表態,影響選舉結果。但是CNN很明白地在報導中指出,「台灣官員補充說,這項評估是基於台灣在中國蒐集的情報。」CNN也明白地指出,他們沒有辦法核實台灣安全官員的說法。

吳怡玎指出,這兩篇外媒的報導,都指出是來自於兩名台灣匿名安全官員,那麼,可否請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對國人說清楚,到底這兩名台灣安全官員到底是誰?哪個部門?如果是真的情資,為何可以如此輕率洩漏?有沒有違反國安法之虞?還是整件事只是「洩漏」不實訊息介選?介選的是民進黨,而不是中共?

吳怡玎質疑,所謂台灣兩名安全官員,既然放消息,又要求匿名,且駐台外媒這麼多,只找路透社和CNN?利用訊息介選的動作,啟人疑竇;外界看來,比較像是民進黨把國安體系,當作介選工具。難道現在國安單位不再蒐集情報,而是用假情資來介選?

事實上,早在去年12月就有三篇同樣來自路透社同位記者,引用所謂「消息來源指出」,只要對新聞媒體稍有了解的民眾都可以看得出來,這就是在「放話」。如果真的攸關國家安全、影響選舉過程,為何要用「放話」、「匿名」的方式處理新聞?吳怡玎認為,這是民進黨介選的動作,實在是太誇張!

吳怡玎直言,民進黨操作介選並不陌生,過去有促轉會東廠始祖張天欽所說,「間接影射的殺傷力是最強的!」五月天事件到底是境外勢力的認知作戰?還是境內假境外的認知作戰?從過去王立強事件到五月天事件,吳怡玎認為,民進黨才是認知作戰的始祖,認知作戰最大的來源。

藍委賴士葆強調,五月天事件到底誰得利?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民進黨。民進黨在2024總統大選,再次複製王立強事件,這次沒有投誠的假共諜,就套在五月天頭上。所謂的消息來源,是匿名的台灣安全官員,這兩位是誰?國安單位為何一句都沒說?要不就證實確有此事,要不否認子虛烏有,結果賴清德順勢譴責中國不要欺負藝人,行政院長陳建仁再接著說「中國介選提高警覺」,讓五月天事件變成真有此事!

賴士葆表示,2016年周子瑜事件,讓民進黨吃到甜頭。2020年王立強事件,檢調把相關人員限制行動4年,結果什麼也沒查到,嚴重侵害人權。現在又出現五月天事件,誰在操作不言而喻。這次利用外媒報導出口轉內銷,這就是民進黨一貫操作方式,真正介選最嚴重的也是民進黨,往往把對手扣上紅帽、結合境外勢力介選,就要人民買單。

賴士葆強調,近幾個月,檢察總長邢泰釗煞有其事邀集內政部、中選會開會,界定「接受對岸招待,等同資助」,違反了《反滲透法》,即便法條中沒有這條規定,邢泰釗根本將《反滲透法》玩弄在手中。近月以來,全國各縣市都有里長遭檢方約談,最後都以《反滲透法》罪名交保,或向法院聲請羈押,的確達到寒蟬效應,讓在野黨籍的里長,不敢表面上支持黨籍候選人。

賴士葆認為,民進黨政府的司法介選更嚴重,監察院完全包庇民進黨政治人物,包括前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案,調查瀆職到現在仍無消無息。

賴士葆指出,民進黨政府行政部門、司法、國安、監察部門介選更為嚴重。賴士葆提醒國人,任何消息沒有明確指出來源、姓名或單位,就是假訊息。國安單位敢放話不敢具名,像是鼠輩一樣,意圖再次製造成周子瑜事件、王立強事件翻版。台灣已經民主化10多年,不能毀在民進黨自私自利、齷齪骯髒的手段裡。 2024/01/03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