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4 | 自立晚報

貓膩 高端案掀戰火立院8日協商

【記者郭玉屏/謝自宗/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專案報告是否公布高端合約。立法院4日發出協商通知,8日上午9時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召開臨時會事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在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中表示,贊成合約公開,因為高端的價格已經公布,人民有知道的權利,也可以避免不斷地惡意攻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3日召開記者會。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特別提案,要求立法院從5日開始召開臨時會,邀請陳建仁專案報告到底高端合約要不要公布,以及有沒有圖利特定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

對此,立法院4日發出協商通知,8日上午9時將邀集朝野各黨團,研商「第十屆第八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相關事宜。

對於高端合約是否公布,陳建仁3日說,高端疫苗合約保密5年期限尚未到期,不過政府正與高端商討提早公布,以昭公信,只不過高端是上市公司得經股東會同意,才能決定是否公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3日指出,後續交由黨團間的協商機制處理,一切依程序辦理,至於高端疫苗相關問題,不管是價格或還是緊急使用授權(EUA),都有做相關公布,也都希望秉持更公開透明的想法。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4日指出,賴清德既然說了願公開高端合約,那就趕快,不要管是不是選舉。且賴清德講贊成要公開,因此民眾黨團贊成召開臨時會,要求行政院長到立法院進行專報,將長期以來的高端相關被質疑事項,說明清楚及公開相關內容。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4日強調,朝野協商當然越快越好,但把5日就可以做的朝野協商卻要延到8日,不知道民進黨團方面是否有「以拖待變」的想法,國民黨團一定會要求,把民眾想要知道的相關高端合約能夠趕快公布出來,希望在13日之前能夠趕快公布。2024/01/04

高端合約 侯每日質問何時公布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電視辯論會贊成公布高端合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4日說,辯論會到現在幾天了,該公布了吧;民進黨國會過半,到現在沒公布,就是在打假球,下午就可公布,以昭公信,不然他每天都要問「高端要不要公布」。

賴清德2023年12月30日在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上說,他贊成公開高端合約,因為高端的價格已經公布,人民有知道的權利,也可以避免不斷地惡意攻擊。

侯友宜4日質疑,這是民進黨一貫伎倆,辯論會到現在已經幾天了,「該公布了吧」,高端要不要公布,是非常嚴肅的誠信問題,不要再打假球了。

媒體報導,大選在即,法務部在行政院會報告須加強查緝的5大境外勢力新興介選模式時,將新住民列為首位;對此,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把多元社會掛在嘴巴,實際上都是在騙選票,污名化新住民、去中國大陸旅遊的民眾。

侯友宜強調,民進黨應立即道歉,否則就像當年一樣,促轉會像東廠、影射殺傷力最強,藉由國家機器介入選舉,非常不應該。他反對境外勢力介入選舉,但有證據才可辦,沒證據不要捕風捉影。2024/01/04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