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2 | 自立晚報

「錄音檔連環爆 台灣那來國安」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繼流出疑似不雅影片和疑似與總統蔡英文談話的錄音檔後,幾天前又被爆出有疑似與前閣揆蘇貞昌的談話錄音檔。立院國民黨團12日召開記者會,抽絲剝繭對照2019年1月11日新聞畫面,證實當天羅致政的確和蘇貞昌見面,更加增錄音檔的真實性。

國民黨團質疑,羅致政竊錄總統與閣揆私下對話錄音,為何民進黨上下一片緘默?羅致政長期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又擔任過兩個會期召委,難道沒有國安疑慮?還有沒有其他官員、將領的私下對話,落在境外勢力手上?國安局、調查局為何不敢查?難道這不是國安的大破口?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說,民進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羅致政,再流出一段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談話錄音檔,對照之前流出竊錄與總統蔡英文的私下對話內容,難道這不是嚴重的國安問題?為什麼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靜默?難道是默認錄音檔內容為真?假如今天竊錄對話的是國民黨立委,民進黨政府難道不會啟動國安或檢調查辦?不會痛批賣台?綠媒會輕輕放過、不會追打到底?

反觀,無論是國安或檢調單位,還是綠媒悶不吭聲、絕口不提,難道這就是民進黨政府面對國安問題的態度?彷彿不曾發生過羅致政竊錄總統、閣揆私下談話的事情?李德維質疑,這就是民進黨面對自家人發生國安疑慮的態度?

李德維請教賴清德,當你幫羅致政背書,指控是中國介選時,有沒有一絲絲擔心過,私下跟羅致政談話時被竊錄呢?賴清德請回想在擔任副總統、行政院長時,有沒有私下和羅致政談過話呢?還是知道已被竊錄,羅致政已經握有把柄,又或是已遭他人掌握而不敢張聲?

李德維認為,民進黨政府必須立即啟動國安調查,查清楚錄音檔到底有多少人?現在保存在哪裡?有沒有流到境外勢力手上?有沒有對價關係?有沒有利益輸送?有沒有出賣台灣?還是羅致政的手機、電腦被駭客入侵而流出音檔?

李德維直言,當民進黨指責國民黨立委洩漏潛艦機密時,請看看羅致政竊錄總統、閣揆私下談話錄音還流出,難道不是更嚴重的國安問題?難道沒有洩密的問題?難道不也是出賣台灣?民進黨不能視而不見、悶不吭聲,以為船過水無痕,國安局、調查局必須立即啟動調查,國民黨團會持續追蹤下去。

此外, 1月13日總統大選投票日,國民黨團呼籲國人集中選票,讓政黨輪替,下架貪腐。國民黨團也拜託所有選民、支持者,在投票開始、結束後,檢查投票所的投票設施是否完備,開票、唱票過程是否公開、公正。今年中選會特別模擬開票過程,投票箱底的紙板一定要記得讓選務人員拿出來檢查,選務人員也有義務當場向民眾展示投票箱。

國民黨團期待總統和立委選舉投開票,公平、公正、公開地圓滿落幕,也呼籲國民黨支持者一同守護民主,共同固票、監票,讓選務零失誤、沒有任何弊端的順利完成投開票。

藍委林為洲強調,羅致政對於再次流出最新錄音檔內容依舊否認,認定是偽造。但是事實上,在2019年1月11日下午,羅致政到青島東路7號,面對媒體堵訪時謊稱,是要到台灣國聯盟辦公室拜訪,實際是到蘇系智庫和蘇貞昌碰面,現場還有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委員。

林為洲說,羅致政竊錄、流出與蘇貞昌對話的錄音檔,無論時間、地點和媒體拍攝到的新聞畫面都吻合,可以證明錄音檔內容的可信度很高,偽造的機率非常低。林為洲宣示錄音檔內容為真,如果是造假,他願意向羅致政磕頭道歉。

林為洲認為,羅致政先有偷錄與蔡英文總統對話的錄音檔流出,又爆出偷錄與時任行政院蘇貞昌對話的錄音檔流出,這是多麼嚴重的國安危機?蘇貞昌你和羅致政到底有多少次是私下談話?蘇貞昌難道都不擔心每次私下談話都被偷錄音嗎?

羅致政必須對外說清楚,為何要偷錄與總統、行政院長對話?這是你的習慣嗎?還是另有目的?林為洲強烈懷疑羅致政已經被滲透,尤其是羅致政擔任第九、十屆兩個會期的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屬重量級委員,除了偷錄總統和行政院長對話,有沒有偷錄和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國安局長和三軍將領的會議內容?有沒有偷錄外交國防秘密會議內容?

林為洲要問羅致政,你到底偷錄了多少官員?錄音檔現在放在哪裡?為何會流出來?會不會下一波是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國安局長或三軍將領的錄音檔流出呢?羅致政也待過司法法制委員會兩個會期,有沒有竊錄法務部長、調查局長、檢察首長的談話?

林為洲不解,為何民進黨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委員一直出狀況?先有趙天麟愛上中國大陸小三,現在又有羅致政偷錄與總統、閣揆談話的錄音檔流出,林為洲嚴重懷疑羅致政被滲透了,否則請向國人說清楚,你竊錄總統、閣揆的目的是什麼?錄音檔是要給誰?會不會在境外勢力手上?

林為洲認為,羅致政自拍影片已經不重要,竊錄總統、閣揆的私下談話錄音,難道沒有其他目的?難道只是私下聽好玩的?蔡英文總統、蘇貞昌知道自己被竊錄,心裡會想什麼?是不是該回想跟羅致政到底有幾次私下見面,都說了哪些事情呢?這是嚴重的國安問題。

林為洲指出,趙天麟被爆出外遇中國大陸小三而退選,羅致政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黨主席賴清德還幫他掃街、背書,聲稱錄音檔是偽造、是中國介選,難道不害怕私下談話也被羅致政竊錄了嗎?外界擔心羅致政會不會是國安破口?也難怪民進黨上下一片靜默,難道是被竊錄到不該說的內容、秘密,有把柄落在羅致政手上而不敢張聲?檢調不敢辦?不能辦?

林為洲強烈建議民進黨政府,立即啟動國安調查,釐清羅致政到底竊錄多少政府官員、將領?都存放在哪裡?有沒有落入境外勢力手上?民進黨其實才是國安最大破口。2024/01/12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