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3 | 自立晚報

傅崐萁爭取總召 賴士葆奉陪

【記者蕭文彥/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傅崐萁22日改變態度,支持「韓江配」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外傳他可能爭取黨團總召;最早表態參選總召的7連霸立委賴士葆表示,「我一定會去登記參選總召」。

中國國民黨22日舉行第11屆新科立委座談會。媒體報導,黨主席朱立倫會中提及,傅崐萁資深且熟悉議事規則,可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抗衡,似乎暗示傅崐萁改選黨團總召的可能性。不過,多名與會立委並未證實相關內容。

傅崐萁22日在座談會前受訪時,仍展現參選立院龍頭決心,強調假投票是民主制度,「過去王金平、曾永權、洪秀柱都是經過假投票初選產生」;在野黨就是要團結、監督執政黨,「宮廷派跟實戰派的想法,都可以並進」。

不過,傅崐萁在會中態度大轉變,牽起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立委江啟臣的手,表示「政治是一時的,兄弟是永遠的,支持韓江配」。

對於傳出傅崐萁可能改爭取黨團總召,當選7連霸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指出,不清楚報導內容,但如果有志為黨團服務,他都尊重,一切按照黨團相關規定及程序進行。

有意爭取擔任黨團幹部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雖然黨團幹部選舉可能會有一些競爭,但選舉之後國民黨團一定會團結起來。

即將重返立院的國民黨立委當選人李彥秀,也傳出有意爭取擔任黨團幹部。李彥秀說,做事比人事更重要,她認為現在如何讓國民黨團結,為國家做更多的事情,以爭取到更多的民眾與年輕選票支持,才是最重要的事情。2024/01/23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