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2-01 | 自立晚報

立院選舉 藍委若跑票就輸了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第11屆立法院立委1日將選出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31日表示,為確保票票入匭,國民黨立委投票將公開展示以示負責,另外也做分組,各組同進同出投票,展現團結氣勢。反之,如果有藍委跑票,藍營就輸了。

第11屆立法院立委1日報到,將選出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已推派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立委江啟臣角逐。由於新一屆立法院的組成,藍、綠、白三黨都無法掌握過半數的立委席次,也讓正副院長選舉充滿各種變數,格外引發關注。

新一屆國民黨團31日召開首次黨團大會,討論正副院長投票流程。當天國民黨立委將分組團進團出投票,互相照應、監票,以求票票入匭。新任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每位藍委的投票,都會非常清楚,而未出席者視同跑票,會予以最嚴厲黨紀處分。

新任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31日說,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立委52席,另包括擁有國民黨籍,但以無黨身分參選的立委陳超明,還有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共54票。為確保票票入匭,立委投票將公開展示以示負責,另外也做分組,各組同進同出投票,展現團結氣勢。2024/01/3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