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自立晚報

賴氏新內閣 藍:與民意距離遙遠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發布內閣名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這份名單讓人感受到的是最聽話內閣,與台灣民意距離非常遙遠。

賴清德10日宣布新政府首任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卓榮泰隨後宣布首波內閣成員,包括副院長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

針對新閣首波人事,朱立倫說,民眾看到的是過去的幕僚長卓榮泰擔任閣揆,相關名單讓人感受這是最聽話的內閣,秉持賴清德個人意志與民進黨黨意,與台灣民意、專業距離非常遙遠。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不是號稱希望專業、民意、民主大聯盟,結果現在看到的是民進黨的自我派系聯盟,這是完全以黨意,不管其他社會多數民意的內閣組成,將來在國會一定會面對民意很大挑戰。

朱立倫指出,再次提醒賴清德,如果只是把行政院降格為賴清德的幕僚單位,行政院長只是賴清德的幕僚長,將來國會在野監督力量,就是針對賴清德本人。2024/04/10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