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4 | 軍聞社

蔡總統主持國醫救護訓練大樓啟用典禮 強化救護技術

蔡總統主持國醫救護訓練大樓啟用典禮 強化救護技術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臺北4日電)蔡英文總統今日主持「國防醫學院衛勤訓練中心『戰術戰傷及災難事故救護訓練大樓』落成啟用典禮」,強調未來衛訓中心將利用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等技術,營造戰場救護的擬真訓練,期許持續強化戰術戰傷及緊急救護的訓練和技術,讓國軍獲得更周全的保護。

總統上午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內政部次長吳容輝、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委傅正誠等人陪同下出席該項活動。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她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今天見證「戰術戰傷及災難事故救護訓練大樓」啟用,這也代表國防醫學院衛訓中心技術和訓練全面升級。

總統說,衛訓中心肩負著重要的任務,所有同仁在崗位上為國家培育軍醫官士兵,並且訓練緊急救護、戰傷救護的技能,今年衛訓中心開辦的救護班隊訓練出將近3,800人,除了強化國軍的救護技能,也維持部隊的整體戰力。

總統指出,衛訓中心投入國內各項緊急救護技能競賽、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提升救護技能、精進教學品質,同時,衛訓中心也到學校或機關團體,宣導緊急救護的知識,這幾年也有許多自發的民間組織,訓練民眾戰傷救護的技能,這些努力都提升了全民國防的意識。

總統表示,在救護訓練大樓啟用後,她要請所有同仁訓練學員熟悉各項器材,並且培養抗高壓的心理素質,提升應處能力,發揮訓練的最大效益。

蔡總統提到,今天除了有國防部、衛福部及內政部的同仁,也有來自各醫院的院長共同出席,期許大家保持緊密合作,落實軍民整合,強化社會防衛,確保緊急應變機制可以有效協調各方資源,讓救護能量最大化。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用儀式,並在衛訓中心主任蔡上校導覽下,視導重大災情情境教室、戰術戰傷情境教室及載具救護訓練教室,聽取各項模擬訓練系統功能介紹,並觀看現場演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