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5 | 軍聞社

蔡總統勗勉特四營戰術任務訓練 肯定部隊展現勇猛驃悍精神

蔡總統勗勉特四營戰術任務訓練 肯定部隊展現勇猛驃悍精神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15日電)蔡英文總統今日前往臺中勗勉「特四營戰術任務訓練」,肯定特四營以高昂的士氣、機敏的應變能力,一一完成各項任務,展現扎實的訓練成效與特戰部隊勇猛驃悍的精神。蔡總統期許官兵,在快速變動的局勢中,可以迅速調整訓練內容,精進訓練及整備效益,並感謝現場的家屬、親朋好友當後盾,讓國軍弟兄姐妹在辛勞的時刻,獲得家人的溫暖,繼續為守護國家來努力。

蔡總統上午由國防部長邱國正、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陸軍司令鍾樹明上將、國軍第五作戰區指揮官章元勳中將、航特部指揮官張台松中將及特指部指揮官邱少將等人陪同出席。總統抵達後,聽取「作戰區特戰部隊運用規劃、訓練概況及裝備介紹」簡報,觀看「訓練紀實影片」,並發送餐點慰勉官兵。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日是特指部特四營「戰術任務訓練」的最後一天,她特地至中興嶺營區和各位的家屬、親朋好友,一起給所有完成這次任務的弟兄姊妹,加油打氣。

蔡總統指出,這次操演以完整的戰場情報準備,策定各項作戰計畫,以實兵、實車、實裝的方式,來驗證重要目標防護、兵種協同作戰以及縣市後備旅協訓等狀況。從紀實影片也看到大家以高昂的士氣、機敏的應變能力,展現扎實的訓練成效,一一完成各項任務。

蔡總統並表示,為期11天的訓練,讓大家走出營區,在真實的場域,驗證應處的能力。總統相信,在這個過程中,一定有許多困難和挑戰,但是,在大家團結合作之下,克服連日操演和行軍的疲憊,展現出特戰部隊勇猛驃悍的精神。

蔡總統說,特四營還有幾位女性同仁及軍事訓練役的役男,也加入這場精實的訓練,保家衛國是不分性別、不分役別的,只要大家齊心協力,都可以為國家安全貢獻心力。

蔡總統也請幹部們檢討本次訓練遭遇的各項狀況,並修正操演科目,讓國軍在快速變動的局勢中,可以迅速調整訓練內容,精進訓練及整備的效益。

最後,蔡總統感謝現場的家屬、親朋好友一起到這邊,讓國軍弟兄姐妹在辛勞的時刻,獲得家人的溫暖,總統相信,有大家當後盾,國軍也能繼續為守護國家來努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