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1 | 軍聞社

陳揆主持行政院動員會報 表揚有功單位及人員

陳揆主持行政院動員會報 表揚有功單位及人員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21日電)「行政院動員會報112年度會議」今日於行政院第一會議室召開,由會報召集人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主持,包括會報委員(相關部會首長兼任)、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災害防救辦公室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代表均出席與會。

會中首先播放年度動員紀實影片,隨後,由召集人陳院長頒獎表揚112年度「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6號)」特優單位、「動員方案暨分類計畫主管機關業務輔訪」績優單位、協助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有功單位以及推動全民防衛動員準備事務楷模人員。

陳院長致詞時表示,從去年的俄烏戰爭到今年的以哈衝突,可以看到一旦戰爭衝突開始,醫療量能、人民基本生活需求以及通訊網路等,皆會受到嚴重的衝擊,維持各級政府與社會的持續運作,是影響勝敗的關鍵因素之一。因此,現階段應該要積極以創新的思維、前瞻的角度,分別從民生經濟、社福醫療與國防戰力等面向,完整建構社會防禦體系及強化國家韌性。

陳院長指出,我國處於特殊地緣戰略位置,在政府持續宣導下,全體國人深知居安思危的重要性,蔡英文總統更在今年5月20日就職7周年演說中提到,「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我們愈團結,就愈安全。」而動員工作就是政府、國軍與民眾團結的最佳體現,為了鞏固國家安全,請各部會與地方務必落實各項動員準備工作,共同為保衛國家盡最大的心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