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軍聞社

胡定傑GOOD JOB個展 用簡單設計傳遞國軍訊息

胡定傑GOOD JOB個展 用簡單設計傳遞國軍訊息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北17日電)退伍軍人胡定傑將藝術與軍事元素相結合,透過研究方法及圖像樣本,分析軍事意象的設計魅力因子,再將視覺設計成果,展示於創作個展「GOOD JOB」中,即日起至4月18日,在臺灣師範大學德群畫廊B廳陳展,希望藉由作品呈現國軍形象,讓國人瞭解國防,進而支持國軍。

胡定傑過去服務於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曾執行過國防報告書、「九三軍人節」國軍形象列車等重要視覺設計等任務。此次策展主題為「GOOD JOB」,就是希望透過視覺藝術呈現國軍形象,增進國人對國防的理解與支持,胡定傑表示,上一次個展主題也是「GOOD JOB」,當時的他還是軍職,是想要跟大家說明「當軍人是一個好工作」;而現在卸下軍裝了,再次用這個名稱當作個展主題,是因為要以民眾的身份,跟所有在崗位上的官兵說一聲「Good Job!做得好!」。

胡定傑提及,本次展覽採用建構評價構造法EGM、Kano二維品質模式、IPA重要績效分析法等多種研究方法,並運用80件圖像樣本創作出20張海報,這些作品探討如何將感性與創意融入軍事宣傳,以達到與大眾情感共鳴、加深愛國意識及提升視覺吸引力。

胡定傑強調,有效的軍事宣傳不必過於複雜,單純地透過圖片與文字,便能傳達國軍戮力戰訓、堅守崗位的訊息,也希望藉由此次的展覽,讓參與的觀眾能更夠瞭解國軍,進而支持國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