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4 | 台灣好報

張啟楷兼民眾黨嘉義主委 政治放兩旁民生擺中間

張啟楷兼民眾黨嘉義主委 政治放兩旁民生擺中間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出身嘉義縣東石鄉的嘉義子弟張啟楷,在1月31日獲得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會通過出任嘉義黨部主委,並於2月1日宣示就職第11屆立法委員,張啟楷表示,民眾黨背負著304萬位選民的期待,未來在立法院將以攸關民生、為年輕人尋找出路的經濟議題,作為優先推動的法案,而他身為嘉義東石的在地子弟,更將全力監督政府發展在地經濟,幫北漂的年輕人打造一條回鄉的路。尤其是在擔任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以及嘉義黨部主委以後,為了嘉義地區的發展以及照顧嘉義鄉親的權益,他未來的問政重心將擺在嘉義鐵路高架化、高鐵太保站到嘉義市區的輕軌系統、嘉義市圖書館總館園區的興建、做好水電供應、交通等基礎設施,以讓台積電進駐嘉義、幫農民爭取提高公糧收購價格等等,同時也會做好民眾的各項案件服務。

張啟楷指出,第三大黨的此起彼落,證明台灣的政壇永遠有小黨發展的空間,再看看TVBS民調中心以往公布的民調,2009年8月18日,當時總統馬英九的滿意度只有16%,不滿意度65%;2018年11月29日,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只有15%,不滿意度64%,這也說明民意如流水,如今民眾黨雖然是第3大黨,未來仍須戰戰兢兢以民意為依歸,苦民所苦,全力監督政府的施政。

張啟楷兼民眾黨嘉義主委 政治放兩旁民生擺中間

張啟楷說,台灣在1987年解嚴,1989年開放組織政黨,至今已經有幾百個政黨陸續成立,國內第三大黨的輪替分別如下:新黨在1996年的第3屆立委選舉拿下17席立委,成為僅次國、民兩黨的第3大黨。

親民黨在1999年第4屆立委擁有18席立委,取代新黨成為第3大黨,在2002年第5屆立委選舉更拿下46席立委。同年,台灣團結聯盟擁有13席立委,無黨團結聯盟擁有10席,新黨只剩1席。無黨團結聯盟在2008年第7屆立委選舉拿下3席,成為第三大黨,親民黨只剩1席。

張啟楷兼民眾黨嘉義主委 政治放兩旁民生擺中間

2012年第8屆立委的席次,親民黨3席、台灣團結聯盟3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2016年第9屆立委選舉,時代力量拿下5席,成為第三大黨,親民黨3席,無黨團結聯盟1席。2020年第10屆立委選舉,成立於2019年8月6日的台灣民眾黨,成為第三大黨,拿下5席立委,時代力量3席。2024年第11屆立委選舉,民眾黨拿下8席立委,其餘小黨的席次為0,正可做為小黨奮勇前進的動力。他很感動嘉義志工們對柯文哲和民衆黨的付出,除表達最高敬意,為了加強跟支持群眾的互動,量在嘉義黨部的2樓將設立「小草之家」,並不定期舉辦活動,強化對於民眾黨的向心力。

張啟楷說,他高中畢業以後北上念書,已經北漂40年,他深切了解嘉義子弟北漂,所面臨的低薪、高房價、勞資關係惡化、小孩教養等諸多問題,未來他除了將全力監督政府發展嘉義的在地經濟,幫北漂的年輕人打造一條回鄉路,他還會跟嘉義的年輕人共同探討「返鄉經濟學」,並積極督促政府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創新、創業、就業環境,來讓喜歡求新求變的年輕人更願意回家。

圖:出身嘉義縣東石鄉的嘉義子弟張啟楷,在1月31日獲得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會通過出任嘉義黨部主委,並於2月1日宣示就職第11屆立法委員,張啟楷表示,今天回到嘉義黨部指出,民眾黨背負著304萬位選民的期待,未來在立法院將以攸關民生、為年輕人尋找出路的經濟議題,作為優先推動的法案。(記者吳瑞興攝)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