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05 | 今日新聞

不只韓國瑜!這些大咖都被點名當侯友宜副手

不只韓國瑜!這些大咖都被點名當侯友宜副手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點名,可以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圖/侯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合瀕臨破局,雖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仍聲稱,藍白整合未到最後極限,不過,外界早已將目光放在侯友宜副手身上,且大多數人都點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最適合對象,其實,在侯友宜宣布參選後,也有不少人選被點名當副手,不過大多都已表態否認,《NOWnews今日新聞》統整曾遭外界點名的副手人選。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近日由於藍白整合瀕臨破局,外界逐漸把焦點,放在侯友宜副手上,而韓國瑜正是被點名的第一人,侯友宜日前受訪時聲稱,目前仍在政黨協商階段,自己也很期待政黨一起共同合作,至於副手大家都很關心,現階段目標還是政黨合作,對於外界建議韓國瑜擔任副手,他則是謝謝大家建議,至於韓國瑜則仍未表態。

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

就在侯友宜甫獲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後,首位遭點名副手人選,就是台灣大學前校長管中閔,當時外界看好管中閔學經歷均佳,和侯友宜可互補加分,侯友宜也在臉書發布兩人合照,不過,管中閔隨即臉書發文否認,「我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直接表明不會參選,回應外界臆測。

台中市長盧秀燕

在管中閔明確表態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後,外界也將副手人選聚焦在「女性」身上,其中「中部霸主」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被看好是侯友宜的副手人選,但盧秀燕僅以「媽媽會留在家裡」表態。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也遭點名可能為副手,柯志恩不只是現任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教授,還擔任過立委。柯志恩曾表示,建議侯應該找個能彌補、補強的人來當副手,尤其以企業界或科技界出身的人士較佳,更強調「不一定非要是國民黨人」。不過,柯志恩近日重申,自己不會是侯友宜的副手人選。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由於從政大法律系畢業,並取得政治法學碩士,還曾赴美留學,取得太平洋大學法學碩士與博士,也考取美國加州律師資格,擁有高學歷背景,曾被點名為侯友宜可能副手,李貴敏被問及此事,僅回應「謝謝抬愛」,也澄清目前並沒有接到侯友宜的詢問。

相關新聞


再釋善意!朱立倫對藍白合「少講一點」 喊話主流媒體趕快做民調


「侯韓配」有譜?朱立倫沒鬆口:韓國瑜是國民黨最重要的資產


批朱立倫提2方案比民主初選荒唐!邱毅:柯郭合軍「死局成活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