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8 | 今日新聞

賴侯柯都被大學生犀利提問 他怒反嗆添負評

賴侯柯都被大學生犀利提問 他怒反嗆添負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政大學生對談,接受學生犀利提問。(圖/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將至,每個總統參選人皆努力拓展票源,尤其青年票、首投族更為關鍵,近日也常看見總統參選人到大學演講,不過,不論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全都慘遭大學生「洗臉」,不限話題且辛辣提問,讓賴、柯、侯皆被大學生上了一課,《NOWnews今日新聞》整理三位總統參選人遭學生開嗆的事蹟。

賴清德 中山大學、海洋大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到中山大學參與青年講座,遭女學生提問,如何解決「民進黨掌權帶來的腐敗貪汙」,賴反問「哪一個具體事件?」女大生則一時語塞,僅回答「民進黨上任以來有很多貪汙案例」,賴又續問「印象最深的是哪一案?」女學生答不出來,但在場學生鼓譟喊出,「疫苗採購、台南光電、雞蛋、陳歐珀」等案件,不僅如此,賴上個月底到海洋大學演講,也遭學生質疑,賴清德曾說,選的是「下一任四年,不是未來十年」,認為這種得過且過的心態作為總統候選人,不太妥當。

柯文哲高雄大學

柯文哲日前受邀到高雄大學「政治交匯點」講座演講,有學生提問,關於民眾黨讓近來爭議不斷的陸配徐春鶯,可望進不分區名單,怎料柯文哲動怒氣,「她有犯法嗎,我跟你講,台灣有36萬中配,賴清德要不要出來道歉,她哪個地方是共產黨,她連共青團都沒當過,連進入司法程序都還沒有,你評論什麼東西」,還被質疑同婚立場多變。

侯友宜 政治大學

侯友宜6月曾到政治大學演講,前進校園拋出政策牛肉,有學生提問國防問題,侯友宜以美國有懲罰性關稅回應,慘遭學生當場打斷發言,質疑明明是問國防徵兵問題,侯友宜怎麼問A答B,還被問假如爭取2024失利,怎麼對新北市民負責?沒想到侯友宜回應,「新北市有山有海,是全台灣最多,全台灣本島最多的漁港,我是永遠採取中央地方一條心,這樣才能做好事情,但是如果中央做得不對的地方,我還是會說」,引發輿論譁然。

相關新聞


藍營人士頻勸郭台銘「回歸國民黨」 黃士修:看得出來國民黨急了


藍委爆行政院災防辦裝「小米監視器」 政院曝光原因:有性騷案


列舉蔡政府「國家隊」成效差 國民黨批根本是「欺騙人民國家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