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16 | 今日新聞

藍白合!連勝文:可感受柯文哲對台灣有愛

連勝文說,沒人比他跟柯文哲的恩怨更深,但連他都能放下心中仇恨支持藍白合。(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整合成功,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過去參選台北市長時對戰柯文哲,連勝文也不諱言「國民黨內沒有人比他跟柯文哲的恩怨更深,」但即便以前真的非常討厭這個人,至今可能也喊不出「柯文哲凍蒜」,從跟柯面對面的談話中,可以感覺到柯文哲還是愛台灣、在乎台灣未來和安全,這點肯定柯,也對柯有信心。

連勝文回顧起參選台北市長期間,與柯文哲的對戰經驗,連勝文說,他那時候有多慘,是到了人格毀滅、翻天覆地的地步,他的臉書一天可以有兩萬人罵他,除了罵他,他的家人、祖先通通被批評的體無完膚,後來又有老鼠尾竊聽事件,最後被證明是柯陣營自導自演,「你看這個恩怨有多深」。

連勝文說,國民黨內沒人跟柯文哲的恩怨,比他更深,國民黨內也只有他最有資格反對藍白合,但他還是支持藍白合,甚至也參與了很多談判,他曾透過企業界朋友見到柯文哲,他對柯文哲說,今天他會坐在對面,就代表國民黨有十足的誠意,很高興最後柯也認同國民黨對他的誠意,才有辦法繼續往下談。

連勝文說,他不敢說已經放下執念,他也曾問自己是否有辦法喊「柯文哲凍蒜」,還好現在這件事情還沒發生;即便以前真的非常討厭這個人,但跟柯文哲面對面談話中,柯文哲表露對於大總統制、缺乏監督制衡的不滿,這點跟國民黨目標一致,也可以感受到柯文哲是愛台灣、在乎台灣的安全跟未來,這點他要給予肯定。

至於有人說國民黨跟民眾黨的DNA不同,為何要合作?連勝文說,這不是辦家家酒,國民黨的策略明確,一開始就是雙方策略聯盟,沒有併購的問題,合作也沒有DNA合不合的問題。

相關新聞


內幕/峰迴路轉!藍營原已做好最壞打算 柯文哲退讓成就藍白合


快訊/藍白合談成了!現有民調決定侯柯配、柯侯配 18日公布結果


藍白整合成功!侯友宜:無論誰正誰副都攜手合作、讓中華民國平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