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3 | 今日新聞

籲藍白合找出最強 邱毅:答案還不清楚嗎?

籲藍白合找出最強 邱毅:答案還不清楚嗎?
邱毅提及勿忘藍白合初衷,就是找出最強的人選打敗賴清德,看綠營鋪天蓋地攻擊柯文哲,答案已經很明顯了。(圖/記者鄭孟晃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本周開放登記,明日就是最終日,而截至目前為止僅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登記,前立委邱毅今(23)日表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曾提醒,勿忘藍白合初衷,就是找出最強的人選打敗賴清德,而看看這幾天綠營與網軍瘋狂攻擊柯文哲,卻不理不睬侯友宜,「誰比較有可能打敗民進黨、打敗賴清德,答案還不清楚嗎?」

邱毅表示,今天是藍白合不合的最後關鍵,柯侯上午可能會在馬辦見面,而之前柯已先跟郭台銘會晤,這已經是近日內柯郭的第五次會。昨天本來有最好的機會達成藍白合。先是侯友宜主動致電郭台銘,希望郭以大哥的身分來主導協商,郭隨即應允,替侯約了柯,柯隨即在約定時間前往郭宅,但侯卻又變卦,百般理由推塘,對兩人放了鴿子,臨陣脫逃。

邱毅也提及,有媒體報導稱郭台銘生氣並把柯趕出去,意謂著郭柯出現裂痕。這則假新聞很快被郭台銘臉書及郭辦打臉,因為柯一直在郭宅等侯,其間還與賴佩霞三人共進午餐。如果說郭台銘生氣,氣的應該是侯提議見面,卻又出爾反爾,違反誠信,有失重然諾的關公精神。

邱毅表示,今天應該是藍白合最後機會,若是侯再玩這種小把戲,其實柯郭合作也是另類的藍白合。郭台銘絕對比侯更正藍,過去對藍營的貢獻也遠大於侯。甚至在2004年319槍擊案時,當時侯還是藍營強烈譴責的對象,認為他是包庇陳水扁自導自演的共犯,現在許多號稱深藍的人似乎都得了「集體失憶症」,把往事全給遺忘。

邱毅說,還是趙少康提醒的對,藍白合的初衷,就是找出最強的人選組合來打敗賴清德,現在客觀數據已顯示柯是強過侯的。如果靠著硬要別人禮讓而出線,遇上賴清德還不是潰不成軍,難道這是藍白合的初衷嗎?

最後邱毅說,看看這幾天,綠營、綠媒、綠網軍,瘋狂的攻擊柯,卻不理不睬侯友宜,「誰比較有可能打敗民進黨、打敗賴清德,答案還不清楚嗎?」

相關新聞


首度談藍白合 蕭美琴:不是看他們吵或合而是讓自己更好


再批藍白合分贓!賴清德:充滿算計的遊戲不可能得到民眾支持


執著藍白合疏忽綠營佈局!她警告:蕭美琴是民進黨史上最強副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