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4 | 今日新聞

揭「藍白合」內幕!陳文茜:謝謝犧牲與奉獻

揭「藍白合」內幕!陳文茜:謝謝犧牲與奉獻
陳文茜稱23日的三方會談,是「史上最難看的肥皂劇」。(圖/陳文茜FB)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白郭」23日下午在君悅飯店協商,但最終不歡而散,柯文哲率先宣布今(24)日上午11時將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國民黨陣營,隨後也表示11點將開中常會,確認副手人選,對此,媒體人陳文茜直言,這個結果在今年4-5月國民黨初選過程中,早已注定,而昨日的三方會談,也被他稱之「史上最難看的肥皂劇」,只不過在這過程中,她想講一個動人的故事,是關於馬英九總統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

陳文茜以《在最寒冷的地方仍有太陽:私心精打細算後藍白破局了,但政壇仍有值得感念的人》為題指出,11月9日,蕭旭岑代替馬英九宣布以全民調方式推動藍白合作,在大勢所趨下,韓國瑜馬上跟進,包括國民黨縣市首長紛紛響應,柯文哲也宣布恢復協商,好像一場辛亥革命,擋不住了。是那些完全說不出任何常理的人,才被迫開始接受「藍白談判」。

陳文茜旋即透露,當藍白合協商破局時,蕭旭岑的媽媽,也在當天下午過世。「他的母親今年三月腦部病變,11月9日之前,剛剛陷入昏迷。」但隔天,蕭旭岑必須上廣播代表馬英九宣布促成藍白合作,而且全民調。

陳文茜不捨表示「許多人不知道蕭旭岑是心含淚,但又知道自己重責大任,必須接受各方訪問,在母親昏迷期間,生命倒數計時時,蕭旭岑每日工作,極力促成藍白合。」陳文茜也說「我深知一個幕僚長站出來的風險,他的目的是保護馬英九。如果成功,光榮屬於老闆,鬥爭暗箭將歸之於他。」

於是,陳文茜主動打電話,向蕭旭岑致意,表達感謝,在交談中知道蕭媽媽生病的事。旭岑哽咽表示母親可能來日不多。而他已不問台灣政治多年,能做的是將他媽媽移至更好的醫院及安寧病房,減少感染,減少痛苦。接近星期三(11/15)凌晨一點,陳文茜表示有位鏡傳媒記者打電話查證「藍白合是否他的大陸行,由國台辦主任授意?要求他回應。」,陳文茜表示,通常這種半夜打電話,大概當事人不會接,半夜消息即發出,表示「善盡查證責任」的做法,這很像一大瓶染料,等清晨,台灣各電視台也都沒有查証的倫理,照抄照播後,謊言已經染黑全台灣。

但還好老天有眼,在上星期二(11/14)晚上11點,陳文茜發訊息問蕭旭岑媽媽轉院順利嗎時,吵醒了他,也讓他回電聊了一下,這也因此讓蕭旭岑坐在書桌前思考:星期三藍白第一次協商有沒有什麼疏漏,才有能力在半夜接近一點接到電話,即時澄清,否則正如我前面敍述的,清晨醒來,各電視台都播出照抄,謊言已經滿天下,也會讓所有的協商者,都帶了紅帽子。

陳文茜說,她認識蕭旭岑時,是她當立法委員期間他任職中國時報,一位很出色的記者,之後再往來,他已是出色的古典音樂愛好者及樂評家,而她因為是台灣國際音樂家協會理事長,所以常常和蕭旭岑交流,無關政治,只是這次再聯絡,純粹因為我非常佩服他及馬英九總統的無私。

陳文茜接著表示,蕭媽媽在23日下午往生,他向說「蕭媽媽安息。謝謝您,偉大奉獻了您的兒子。」,陳文茜也想對旭岑說,對不起,沒有讓母親的生命更延長。使你在母親垂危,仍為公事如此煩憂奔走。「你們一家的犧牲與奉獻,我,我相信許多人若知道實情,會永遠惦記在心頭。」

陳文茜最後更有感而發指出,「政治上,不是所有的人都如此不善良。只是許多人忘了他們向上天或是憲法跟前起的誓。」

相關新聞


蕭旭岑還原昨日5小時半藍白民調討論過程 再進入政黨協商


馬英九提全民調前蕭旭岑疑赴中見宋濤?基進:中國介選行為


國民黨內鬥?遭爆提全民調前赴中 蕭旭岑痛批「自己人打自己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