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4 | 今日新聞

遭控論文抄襲 謝志忠要江啟臣「像個男人」

遭控論文抄襲 謝志忠要江啟臣「像個男人」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發言人王昱翔在臉書質疑,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志忠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圖/翻攝王昱翔臉書,2023.11.24)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競總發言人王昱翔晚間在臉書質疑,江的對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論文涉嫌抄襲,要求賴清德徹底解決民進黨內學術倫理問題。謝志忠在競選總部成立後,拿出2份碩士論文的比對資料,強調自己的論文超嚴謹,駁斥王昱翔抹黑,還喊話江啟臣「像個男人」,別派人在他上台前搞突襲。

民進黨中8選區(豐原、新社、石崗、東勢、和平)立委參選人謝志忠今(24)日晚間成立競選總部,由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為他站台助講,賴清德事前通知媒體,將在上台前接受訪問。立委江啟臣服務處發言人王昱翔晚傍在臉書發文,指謝志忠的碩士論文大量抄襲2004年黃千容碩士論文「立法委員選制改革困境─地方政治菁英認知與態度之研究」。

王昱翔在臉書貼出多張對照圖,指出除了內文,連引註也是複製貼上,他身為東海人以論文抄襲為恥,謝志忠不只無視學術倫理和個人誠信,更破壞學校的學術聲譽。今晚賴清德為謝志忠站台助選,同場的還有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的鄭文燦,「請問賴清德主席是來挺抄襲嗎?」並指此事試驗賴清德的學倫標準和誠信,賴清德應要求謝志忠好好面對,若不處理就是縱容抄襲,不只敗壞學風,更是破壞選風。

遭控論文抄襲 謝志忠要江啟臣「像個男人」
謝志忠拿出系統比對資料,強調自己的論文內容非常嚴謹。(圖/記者顏幸如攝,2023.11.24)

賴清德受訪時果真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應由當事人先行對外說明。謝志忠則在賴清德離開後拿出準備好的手板說明,表示自己東海大學公共行政碩士、中興大學農業企業管理碩士的論文,經系統比對後,東海大學的碩士論文只有7%、中興大學的碩士論文只有8%與其他論文相同。

謝志忠說,寫過論文的人都知道,這樣的比例是超嚴謹。他批評王昱翔的指控根本是抺黑,還刻意挑他競總成立、自己快上台演說時丟出爆料貼文。謝志忠喊話要求江啟臣「像個男人」,自己站出來指控,不要派別人出來搞突襲。

相關新聞


專訪/自認國防委員會「最能跨越黨派」 江啟臣挺台加入國際組織


專訪/被綠營冠上賣國稱號 江啟臣重砲嗆「審查預算是立委責任」


別叫我姊姊!盧秀燕母雞帶小雞 笑抱怨江啟臣「吃我夠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