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30 | 今日新聞

吳欣盈嗆「當記者問爸媽嗎?」 柯文哲緩頰

吳欣盈嗆「當記者問爸媽嗎?」 柯文哲緩頰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左)出席民眾黨平鎮、龍潭區立委參選人賴香伶的造勢活動。(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昨日晚間出席民眾黨平鎮、龍潭區立委參選人賴香伶的造勢活動,被問到是否跟家人討論過擔任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副手的問題,突然回嗆媒體「妳當記者問過妳爸媽嗎?」引發熱議。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30)日緩頰表示,吳欣盈在美國、英國受過教育,比較強調自主意識,「這還好啦!表達她的想法而已。」

吳欣盈被問到是否跟家人討論過擔任柯文哲副手的問題,吳欣盈反嗆說,「妳當記者問妳爸媽嗎?大家都幾歲的人,出門做甚麼決定、每個成年人要對自己負責任。」再被追問「所以自己做決定就可以了?」吳欣盈更質疑,「你這樣是在剝削女權?因為是說父權社會就要問男人、先生、父親,女生才能做決定嗎?」

柯文哲和胞妹、無黨籍新竹市立委柯美蘭今日上午前往新竹湖口顯聖宮參拜,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吳欣盈昨晚嗆記者一事,柯文哲表示,吳欣盈本人在美國、英國受過教育,比較強調自主意識,問「有沒有問過家人意見」,以吳欣盈的背景來講這個題目很奇怪,「以她的背景、文化,要幹什麼還要回去請示?這還好啦!她表達她的想法而已。」

相關新聞


外交部要查吳欣盈有無雙重國籍 柯文哲批:就職一年才查是失職


挺軍公教組工會、降低組工會門檻 柯文哲:別把工會當洪水猛獸


藍綠質疑2億美元涉「搓湯圓」! 柯文哲:這一頁就把它翻過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