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1 | 今日新聞

下戰帖!柯文哲:要辦辯論越多越好

下戰帖!柯文哲:要辦辯論越多越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下戰帖,要辦辯論越多越好。(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12.01)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今(1)日已同意參與媒體共同主辦辯論會,但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還未同意。針對總統辯論一事,柯文哲表示,現在是有3場政見發表會,不過那純粹政見發表,等於比賽演講,沒有真正大家對國家重要問題有爭議的來討論,要辯論當然很好,越多越好,要辦辯論當然很好。

柯文哲與吳欣盈今日下午首度一同出席全國競總舉行的聯合政策記者會,公布人工生殖的具體主張。媒體詢問,是否會想跟侯市長來場公平公正辯論會?柯文哲反問,「你這題目很奇怪,你問『要不要跟你對手來場公平的辯論』,不然你是期待有場不公平辯論?不曉得你題目是什麼」。

媒體問電視辯論有共識了嗎?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講,一開始藍白合就說先辦三場辯論再來比民調,他們就不敢,「真理是越辯越明,既然要選總統,大家把台灣面對的問題很清楚的來討論,也不要再閃躲,yes or no,講清楚」。現在是有三場政見發表會,不過那純粹政見發表,等於比賽演講,沒有真正大家對國家重要問題有爭議的來討論。」柯文哲說,對他來說,要辯論當然很好,越多越好,要辦辯論當然很好。

針對有媒體披露,2019年開始,吳欣盈母親擔任負責人的企業董監事有捐贈政治獻金給民眾黨,過去2年有140多萬,且吳東昇家族的董事也有在之前捐錢給陳思宇選舉,這樣是否是財團的一種?

對此,柯文哲回應說,第一點,立法委員有職務捐,是120萬還是多少?第二點,如果是吳欣盈用自己名義捐錢去給民眾黨做卡內基訓練人力訓練,那是她願意幫忙大家,如果是1、2個跟吳家有關係,也可以是熱心人士捐款,但是你去看一看,什麼幾萬,有看到幾百萬、幾千萬的?沒有。「新光集團從業人員至少20萬,難道這20萬人都不能捐給民眾黨?」

相關新聞


吳欣盈哽咽談前段婚姻 柯文哲緩頰:人家難過為何還問


頻被問雙重國籍爭議 吳欣盈終於證實:沒有台灣以外國籍


吳欣盈「做自己」影響選情?柯文哲:完全不做自己、太世俗也不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