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5 | 今日新聞

施明德情史豐富!驚動陳菊出面解決感情問題

施明德情史豐富!驚動陳菊出面解決感情問題
施明德傳出住進加護病房、生命垂危。(圖/記者蘇嘉維攝,2015.9.7)

[NOWnews今日新聞] 82歲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傳出住進加護病房、生命垂危,其過去情史豐富,更是外界茶餘飯後話題,監察院長陳菊過去還曾調侃施的情史「輝煌」,她是施明德的老妹,專門出面幫他處理女人的事情。

陳文茜昨爆料,施明德已經住院10多天,目前在加護病房,他在洗腎,愈來愈惡化、生命垂危中,施的小孩正趕回台灣,希望幫爸爸做最後的加油。

施明德情史豐富,民進黨人士便以「浪漫」形容。施明德先與其伴侶陳麗珠,生下兩名女兒,施於1978年與艾琳達結婚,只是施的女友不間斷,導致兩人最後翻臉以離婚收場。

至於最廣為人知的就是與作家李昂的情史,當年施明德出獄後,曾要暫住在陳菊家,沒想到,隔天眾人替施明德出獄接風後,前來慶賀的李昂卻主動把他接走,不過,兩人時常出現各種口角,傳出陳菊常在半夜接到施明德的「求救」電話,連忙與弟弟陳武進驅車前往施明德家中「排解」。

此外,1977年李昂出版《戴貞操帶的魔鬼系列:北港香爐人人插》,也引爆李昂與陳文茜兩人間「主席情人」爭奪戰,當時被質疑是暗諷陳文茜。不過據施明德後來的說法,李昂與他分手後,誤以為陳文茜是他的新女友,才會一氣之下寫了《北港香爐人人插》暗諷陳文茜。

對於施明德與陳文茜關係,施明德過去受訪時曾說,他跟陳文茜不是男女朋友,而像是父女;不過,陳文茜則提到,他們兩人有革命感情,大家都傳說她是施的女友,理由是施很器重她,「反正我在哪工作,那個老闆就一定是我男朋友,不變的定律」,回應曖昧。

在倒扁之際,陳麗珠、艾琳達都曾出面批評他,施明德曾私下感嘆「真不該結婚...」,不過,陳嘉君卻是出面力挺,兩人的婚姻從1996年延續到至今。

相關新聞


府院黨關切施明德身體狀況 黨內人士:對民主有貢獻很敬重他


開除7違紀參選者!綠中評會:劉櫂豪、蘇孟淳等人被開除


曝與潘孟安是鄰居質疑王鴻薇恐犯罪 林楚茵再批侯友宜爽當包租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