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7 | 今日新聞

「最低工資法」草案黨團協商 藍狠酸賴清德

「最低工資法」草案黨團協商 藍狠酸賴清德
國民黨團呼籲,下午最低工資草案黨團協商民進黨不要玩把戲。(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最低工資法》草案將在今(7)日下午進行朝野協商,國民黨團痛批,《最低工資法》草案從2019年到今年9月,一直躺在行政院,如果不是明年即將大選,恐怕繼續躺在行政院。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呼籲,民進黨在今天下午對於《最低工資法》朝野協商,拿出誠意不要有任何藉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主張,最低工資的基礎必須制定出來,且至少能夠跟韓國相比較,且要求最低工資必須每年隨著CPI做調整。

李德維表示,總統蔡英文過去曾說過「勞工是她和民進黨心中最軟的一塊」,既然如此,為何攸關勞工薪資保障的《最低工資法》,居然可以延宕7年不處理,非得要等到蔡英文下台前一年,即將面臨大選時,才匆匆提出,是不是若無大選、若無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講話了」,還要繼續躺在行政院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送到立法院審議。

李德維呼籲,民進黨在今天下午對於《最低工資法》朝野協商,拿出誠意,不要有任何藉口,拖延或影響《最低工資法》的通過,相信在明年政黨輪替之後,國民黨會做得比現在更好,落實《最低工資法》,真正為勞工和青年人保證權益,這是國民黨的承諾。

賴士葆表示,《最低工資法》草案在110年10月8日由前立委蔣萬安提出版本,之後一讀通過排入院會,111年5月19日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任衛環委員會召委,將《最低工資法》草案在野提出共8個版本排審,但民進黨團抗議,原因是沒有行政院版本,事實上行政院根本沒有提出版本,民進黨至始至終都不願最低工資入法。

賴士葆再指,直到今年10月18日,行政院才提出院本,但朝野對於條文內容沒有共識,全案將送到朝野協商處理,國民黨團要求《最低工資法》草案中,最低工資必須隨著物價指數調整,而賴清德說話了,為了顧及勞工選票,趕緊將《最低工資法》草案排入朝野協商,直指「《最低工資法》成了賴清德選舉肉票」。

賴士葆呼籲,民進黨不要玩任何把戲,再提出任何奇怪的內容,國民黨團主張最低工資的基礎必須制定出來,且至少能夠跟韓國相比較,且要求最低工資必須每年隨著CPI做調整,這是國民黨團堅持的立場,呼籲民進黨不要再阻擋。

相關新聞


遭指被李正皓拋棄!徐巧芯怒嗆「這殺小」:我是已婚少婦


暗網販售疑似情治單位監聽資料?林右昌:認知作戰三分真、七分假


吳欣盈漏報配偶財產 遭質疑申報不實!中選會:得申請更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