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1 | 今日新聞

新課綱大刪文言文惹議 藍委:推文化台獨嗎

新課綱大刪文言文惹議 藍委:推文化台獨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呼籲,賴清德說清楚台獨立場。(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日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在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舉辦活動中發言,批判108課綱「去中國化」,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1)日提及,從前總統陳水扁開始,不管是歷史、地理、國文等科目,就一直推動去中國化,讓外界質疑蔡政府是不是在推動「文化台獨」,喊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講清楚。

近日108課綱因為大刪文言文引發爭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表示,品格教育不是靠背文言文,最重要是孩子能在公民素養上有進步。

對此,曾銘宗今天出席「為全民把關錢要用在刀口上!」記者會,會後受訪時指出,從前總統陳水扁開始,不管是歷史、地理、國文等科目,都一直推動去中國化,外界質疑蔡政府,是不是在推動「文化台獨」、「潛在台獨」,請賴清德講清楚。

至於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聯名文章,提及賴清德應重新審視「凍結台獨黨綱」,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喊話賴,要制定新憲法,還是支持台獨。

曾銘宗指出,賴清德台獨立場非常明顯,他106年在當行政院長時公開說明,他台獨立場不會因為職務變更,這件事台也在台南市議會講過,很多國家對於賴清德立場有疑慮。

「請賴清德講清楚說明白,抗中保台、和平保台做得到嗎」,曾銘宗呼籲賴清德,就台獨立場講清楚說明白,尤其他兩度講過台獨立場不因為職務變更改變。

相關新聞


侯康配總統號次「3號」!侯辦喊:總統票投三 做你的靠山


總統大選號次出爐!賴蕭配2號、侯康配3號、柯盈配1號


監控資料外流!王鴻薇爆:遭揭露的執行監聽人員 確實在相關單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